sll.jpg

金科地产浙沪区域公司董事长 单磊磊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慧雯)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金科地产浙沪区域公司董事长单磊磊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①对后市,谨慎乐观

  杭州确实已经在发生变化。

  杭州这轮市场起势和目前的状态,比长三角其它城市都要晚。上海早就降了,二手房降得更早,江苏也是一样。杭州是从摇号开始,市场出现了一些非常微妙的变化。

  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释放了一些信息,给地产从业人员又看到了希望。不过,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度,我个人还是持谨慎乐观态度的,我们在座大多数人都经历了不下一轮的调控。

  这届政府对于目前房地产管控的信心和决心,比以往任何一届政府都要强。对于限价政策完全放开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中间会不会有松动?我倒觉得,会有一些松动的可能。

  ②对杭州,长期看好

  截止目前,金科全国在建项目已达101个,累计开发项目150多个,土地储备可建面积超过2000万方。

  金科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为导向,紧密围绕“三圈一带”(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及长江经济带)进行区域战略布局,目前已进驻23个省(市)的60个城市。

  杭州的城市价值,是毋庸置疑的。

  从产业结构的调整,目前一二三产业的布局,包括G20以后,乃至于亚运会为整个城市所带来的人口,特别是高端人口的集聚效应,正在不断地体现。

  国内很多标杆企业对杭州都非常关注,金科进浙江首选杭州主城,也说明了金科对于杭州这座城市的长期看好。后续在杭州,乃至于杭州周边,都会有非常多的机会,我们对杭州有信心,中长期非常看好。

  土地市场,今年三四季度可能会有窗口期,环杭州、省内其它城市,有很多拿地机会。

  现阶段,金科浙沪区域在杭策略,一是加强合作,二是坚守现金为王。

  一方面是为了应对可能会到来的市场压力,另一方面,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即将来临的土地市场机会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