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z.jpg

中海杭州公司总经理 孙文治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

  中海杭州公司总经理孙文治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杭州市场没有问题,中海持续加大投资力度

  上半年,杭州楼市的成交情况是比较火热的,至少在新房市场上没有看出降温的迹象。中海在上半年也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销售业绩。

  新房市场相对繁荣,可能更多是由于限价而造成的价格倒挂优势。因此,对于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中海内部有着比较理性的认识。

  和全国其它地方比较,杭州这座城市是非常优秀的,她有着强大的新兴产业优势,能够引起人口聚集效应,特别是高素质人口的聚集效应非常强,比如像滨江区。

  从城镇化发展的角度来看,杭州的实际需求也依然大量存在。纵观整个市场,杭州是没有问题的,中海也会持续加大在杭州融资力度。

  土拍并非降温,而是回归理性

  土地市场的行情变化是大家最近比较关心的。最近几块地的竞拍中海也参与了,而且还拿到了翠苑单元的一块宝地。在参与土地竞拍的过程中,我们是这样一种感受:不能说市场在降温,而更多是回归理性。

  结合新房成交市场与土地市场来看,其实大家对杭州市场依然抱有比较高的预期。毕竟在“后峰会,前亚运”时代,杭州的城市建设飞速升级,城市骨架也进一步拉开、拉大,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意味着机遇、

  对于预期的另一重判断来源于调控政策。事实上在限价这一点上,杭州市政府体现出了高超的管理艺术,因此,很多开发商现在并不奢求限价解除,毕竟调控也留了点希望给大家。

  下半年,如果目前的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大的变化,大概率上杭州楼市也基本上会维持现在的稳定状态。

  面对未来杭州市场,练好内功很重要

  中海一直对负债率控制比较好,手头资金情况比较充裕,下半年在杭州市场上还是有一定机会。

  杭州是从一个相对过热,再过渡进而到平稳的趋势。这种情况下,练好内功,做好产品和服务,在杭州市场是很重要的。

  如果在市场上平稳的情况下,房子最终还是会从投资+居住属性变成居住属性居多的状态。居住属性居多,大家对于产品的要求会更加高。

  未来对于环杭地区,如果有体量适中,地价合适的地,我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去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