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l.jpg

旭辉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区域集团总裁 汝海林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旭辉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区域集团总裁汝海林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

  做好自己,练好内功,以不变应万变

  房地产行业,机遇和危机永远并存。但是,对于有些企业来说是危机,而对于另外些企业来说则是机遇。

  到底未来有多少变化,可能要看企业不同情况下的不同应对,或者结合企业发展的要求来做不同的应对。若再结合自己的资金情况,发展战略,可能会做到更好应对。

  我赞同“做好自己”的思路,并根据市场的变化和企业的战略,及时进行相应的调整。现在,在随时变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只能以不变应万变。

  至于下半年到底如何,因为政策还没有完全确立,所以现在趋势也没有完全确定。

  关注现金流,不要踏得太错,走得太慢

  说到未来坚持的方向:

  第一,要想活着,就必须要关注现金流。

  第二,要做好产品,练好内功。毕竟市场客户买的是产品,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客户购买最核心的本质,这一点需要明确。

  第三,一定不能过于焦虑。因为我们永远不可能在最低点买股票,也永远不可能在最高点卖股票。所以,不要踏得太错,也不要走得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