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l.jpg
上海绿都地产杭州事业部总经理 欧阳龙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上海绿都地产杭州事业部总经理欧阳龙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

  绿都会进环杭地区,但现在时机未到

  目前,绿都对长三角城市的发展,城市的量级,包括目前团队等方面,都是比较看好的。所以,我们接下来会把主要方向放在长三角区域。

  而作为我们杭州事业部来讲,要覆盖的不仅仅是杭州。

  现在的想法是以杭州为主,接下来会以杭州、宁波两个城市作为重点拓展方向,并适当考虑在绍兴或者嘉兴等环杭地区布局。

  当然,我们不会在这个时点进去,因为目前压力确实较大。

  未来,绿都会对环杭、环沪等比较重要的城市,进行适当布局。我们对杭州市场,包括宁波市场的态度,还是坚定积极的。

  对下半年市场持有谨慎乐观态度

  至于对下半年市场及未来市场发展的想法。

  我们总部认为,上半年要先控制一下发展的预期,在下半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包括明年上半年可能会有机会。总之,会坚定支持长三角区域的发展。

  现在来看,对于今年下半年市场,包括明年市场的情况,我们还是持有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

  还有,在政府的调控预期之下,在对调控政策充分了解之后,怎么样让政府没压力情况下,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是我们现在重点考虑的层面。

  开发商要按照合适利润率诉求去拿地

  说到具体的打算,有以下几点想法:

  首先,现在每个地块在现有限价条件下,价格空间是已经明确的。但是,货值空间是靠方案来创造的。打个比方,现在高低配的方案,就能实现利用价格吸收杠杆撬动,并搭配产品。

  其次,要明确公司对于利润率要求到底如何?

  原来都是10%净利,现在很多是守8%,甚至7%的净利。那在这个合适节点上,就需要我们开发商,按照自己合适的利润率诉求去拿地。

  再者,还在于这些企业的资金筹措渠道及资金成本。这一点就非常考验每家单位本身平台和融资能力,还有相应的融资成本等方面。

  不希望发展得多好,但至少能活到最后

  在这些基础之上,必然要追求修炼好自己的内功,只有如此,才能保障在合适机会按照节奏拿到合适的地,这一点我们坚信。

  因为只有追求运作好的产品,不仅市场好不愁卖,市场不好也能卖得掉。

  从这方面来讲,绿都可能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和想法,以穿越周期的能力,做好布局与产品。

  我们不要求一定做多大规模,但一定要穿越周期。用我们老板一句话来讲,不说我们要发展得多好,但至少能活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