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b.jpg
安徽置地浙江区域公司总经理 柴伏斌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安徽置地浙江区域公司总经理柴伏斌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

  市场没有以前那么热了

  安徽置地的根据地在合肥,我们在2014年进入杭州。现在就环杭这一块,感触比较深。

  第一点,现在透过拍地的加数以及开发商出价的心理承受来看,信心上确实有所回落。而且,现在二手房市场明显交易量也在下降。这都说明,市场没有以前那么热了。

  第二点,现在的调控政策,能够维持市场稳定,且不会有过于剧烈的颠簸。我们对此有信心。

  限价如果放开,是一个好的发展机会

  正是因为市场有这样稳定的预期,政府才很可能会对限价有所放松,杭州目前最大机会便在于此。

  还有,很多地照现在限价模式和拿地成本来看,结果是明亏,如此便很难上市。所以,也只有限价放松,这些地才有上市的机会。

  如果限价放开,那整个开发模型,市场拿地模型逻辑和边界条件都发生了变化。这确实是一个发展的好契机。

  还有,杭州的现在备案比较顺利。没有像其他城市那样过于受限价制约,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