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bk.jpg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浙江区域总裁 欧阳宝坤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浙江区域总裁欧阳宝坤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在欧阳宝坤看来,下半年的市场与其说是机遇,更像是不小的挑战。此前基于对宏观政策的预测,碧桂园的投资趋向谨慎,同时加快“出货”,尤其是供不应求的杭州,去化时间则更短。

  “虽然现有的财政政策转向积极,不过在 ‘现金为王’的市场背景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欧阳宝坤表示,作为地产从业者,更需谨慎地乐观。“或许到三四季度时,机遇才会更明显。”

  “过去我们说要踩准节奏,把握周期进行投资。不过之后的周期或许没那么明显了。”欧阳宝坤认为,过去的这轮火热行情或将很难重复,房地产将走向相对平稳的节奏。“暴涨或暴跌都不太可能。”    

  那么,究竟如何应对?对此,欧阳宝坤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样的情形下,房企不能一味地再去指望着市场的周期红利,而是要转而修炼“内功”。“在房地产市场正常发展下,练好内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多准备资金,等待机遇的曙光。”

  至于机遇,“无论是杭州还是环杭,到处都有。不过,每个区域板块的机遇则不甚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