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h.jpg
泰禾上海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杭州城市公司总经理 邵昶魁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泰禾上海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杭州城市公司总经理邵昶魁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踩准节点、战略入杭

  在邵昶魁看来,泰禾在杭州的发展踩在了节点上。“几个项目的拿地成本都并不高,市场形势也较好。”2015年年底泰禾首入杭州,在未来科技城拿了第一块地,到现在为止在杭有四个项目。这也正是泰禾坚定一二线城市布局策略的体现。不过邵昶魁表示,三四线城市也并非不想去,而是一直没找到机会。目前而言,重心还是放在前者。

  对于市场变化,邵昶魁坦言,“的确感受到了一丝凉意。”以上海为例,青浦之前的高峰价格达到了4万,现在则是3万左右。相对来说,市场变动下,周边区域的浮动相对比较明显,“市中心房价则相对坚挺。”

  坚定看好、坚定聚焦杭州

  与对待全国形势谨慎乐观的态度不同,对于杭州,邵昶魁则是“坚定看好”。一方面,从经济体量和人口规模上来看,根据近两年新增的30万人口,杭州或将是下一个千万人口城市。“人口集聚效应不断加强且未来几年内不会停止。尤其是高质量人才导入带来的购买力量是不容小觑的,也是在全国范围内少有的。”另一方面,杭州仍存在相对的价格洼地,未来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

  针对环杭一带,泰禾则在近两年来布局了各种产业类项目。“重点在医疗和教育方面上投入。”围绕购房人群进行服务,邵昶魁透露,“上海国际医院马上要开始动工了,这是全国第一家引入美国前十品牌的医院。”

  “坚定聚焦杭州,环杭包括其他区域进行一些辅助性、机会性的介入。”邵昶魁表示,根据公司定位,未来拿地开发将偏向打造高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