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l.jpg

天阳地产董事长 蔡学伦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7月25日下午,“杭州及环杭地区下半年市场·机遇&应对”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召开。17位在杭房企“掌门人”齐聚一堂,解析市场前景,共话未来。天阳地产董事长蔡学伦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观点。[>>>机遇&应对 2018年中闭门研讨会]

  下半年政策或将适度宽松

  “房地产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面临着不确定性。”在蔡学伦看来,今年的市场已经有所变化。“原先的行情太好了,推出来的房源一下子就可以卖光。这样导致现在销售六七成大家就觉得行情不行了。”与此同时,土地市场也在变化,溢价率低了,土拍有所降温。

  关于下半年的政策导向,蔡学伦表示,“适当宽松一点是正常的,只不过这个定量大家都无法预测。”政策调控与市场调整之间如何去平衡,则需要时间去检验。另外,“政府的推地力度也需要把握和控制。”

  顺应市场回归产品本身

  “顺应市场,做好产品。”作为一家杭州老牌房企的创始人,蔡学伦最终还是将重点落在了回归产品本身。“杭州2016年开始的这一轮的市场去化很快,尤其是小户型。当市场平稳下来,接下来购房者可能更会关注房子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