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哲徽)7月5日下午2点,由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论持‘酒’战,摇号时代,酒店式公寓的机会在哪?”价值研讨会,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隆重启幕。住在杭州网总策划丁晓红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酒店式公寓热销的主因还是总价低

  我觉得目前酒店式公寓的热销的原因,整个一轮城市升级也好,住宅摇不到也好,住宅鸡犬升天也好,这些都是大环境的效应。最关键的还是总价低,140方世茂天玑总价肯定是住宅的1/2左右,单价持平了,总价还是1/2、1/3。我们掏出来的钱再乘以50%的按揭,也是1/4的价格,以1/4的套价买了进入杭州的门票。

  目前住宅摇号,鸡犬升天,投资回报率其实不高了,住宅要做投资,我都捏了一把汗。酒店式公寓,杭州目前在销售的价格普遍还是能够达到4个点左右,而你要知道酒店式公寓发展最成熟的伦敦,也就只有3个点左右。

  总结下来,还是不能抛开产品的东西来单说它的生存空间、生存环境。酒店式公寓卖得好,最主要的原因它总价低,性价比高。

  空间和配套,未来酒店式公寓竞争的关键

  这一轮比拼,客户比拼的是拿到一张进了杭州的门票,用了1/4价格进了杭州的门票。开发商接下来的比拼就是颠覆空间、颠覆配套。

  从国际上对照,我们的酒店式公寓和他们完全不一样,他们所有公寓都是开放式社区,不能封闭。但它的单元式管理非常好,单幢的如果没有配套,不太卖得出去。

  英国伯克利的good man五六幢公寓围合式,三面围合,两幢是学生公寓,全配套。它的配套书店都有,书店占了5千方,健身房,恒温泳池,我都进去参观过,肯定达到武林壹号的标准。

  酒店式公寓成为一个替代品,成为我们的门票和第二空间,或者一些年轻人第一空间时,我们就会对每一个空间考量度提出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