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金斌.jpg

世茂天玑营销经理 徐金斌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7月5日下午2点,由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论持‘酒’战,摇号时代,酒店式公寓的机会在哪?”价值研讨会,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隆重启幕。世茂天玑营销经理徐金斌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世茂天玑“为武林再推90方”

  世茂天玑是华家池住宅的二期,有两幢,今年在5月底加推,6月份首开。我们主要在做的产品是100-140方公寓类产品,这个产品定位从去年已经开始了。

  一开始做住宅时有70/90方的限制,90方产品对于整个公司的溢价,对整个圈层打造上是不利的,大家不想做。后来包括绿地,包括滨江也好,有批120方的产品,到后面实际销售时迎合2016年限购,包括最后解除。再后来,杭州土地市场在G20之后开始疯狂的爆发,我们突然间会发现,这类产品又变成了炙手可热的一类,这时候我们刚好在推售住宅最后一批300方以上的产品。

  基于华家池地段,它也算是杭州老印象当中武林的延伸。我们自己也想了一个主题:“为武林再推90方”。

  基于住宅化的思维,做了100-140方的产品。确定想法之后,我们在产品设计和对标上参照了380方装标和设计做了定位。包括风格上,后面有机会也欢迎大家来参观。整个公寓风格,和目前杭州公寓做得都不太一样。更多是把它当成住宅替代类客群,还有商务人群的选择。

  从杭州的发展来讲,公寓本身对杭州就是城市红利不断释放之后的需求品,包括商务区密集度。当密集度在逐渐增加时,当城市红利不断释放时,更多新进人才,尤其是95后和00后进入这个城市时,摒弃“一定要买住宅,到谈论婚嫁必须买住宅”传统观念便是大势所趋。

  我们后来做了这个定位后,杭州住宅限购,包括大城东板块,城北板块,奥体板块。住宅摇号时代,住宅供应土地稀缺,产品无法入市时,我们相当于在这个空缺里给到这几类人需要的产品。

  我们在推售了100-140方产品时,也是考虑到纯住宅需求。99方做了两房两卫,135方东西边套还做了差异化,传统是做一个镜面户型。一方面三开间朝南,其中是客厅朝南。另外一个方向做了三卧室朝南,考虑把它当成类住宅需求里有三口之家、四口之家。比如三口人,买东西边套差别不大。如果有两个小孩,带着父母呢,更希望三个房间都能朝南。

  我们在做定位时也想得很清楚,就是把它当成住宅一样来做设计。3.4米层高,装标和380方跃层是同一个标准。也有燃气,它就是完全住宅化的产品。

  若有300方以上的限制,可把软性服务注入产品

  6月份开盘到现在一个月,大户型成交价在4.3万。

  我们产品客群的变化很明显,产品目前全部是自住客户,成交客户里95%以上都是没有购房名额,他是典型杭州住宅受限之后外溢的客户。

  这些人里,我们对本地客户定位比较高,事实上全部做下来之后会发现外地客户比例非常高,达到将近55%,这和原本定位是有些偏差。

  原本是打算在40%-60%的配比,最近衢州,包括金华,嵊州,这几个城市表现出的购买力大有赶超温州和台州的苗头和势头。因为这几个城市也是最近,包括阿里巴巴到嵊州去投资建企业,环杭大湾区城际高铁,教育配套资源的转移,让三线城市购买实力不断增强。   

  后面产权分割不低于300方的政策,我认为,杭州从城市化发展角度来讲,距离杭州密集程度还是有些差距。

  未来如果真的出现300方以上的限制,从产品形势上,子母套,包括比较流行的双钥匙,也可以做三钥匙、四钥匙,都可以践行。

  而从住宅角度考虑,之前的钱塘公馆,奥体国际,也是三四套拼在一起,溢价率很强,销售力很强。如果后期再有300方政策限制,公寓也有一个出路,这种家文化软性服务也是需要注入到未来300方以上产品打造上。

  从营销方式上情境体验,可以把软性服务注入到产品当中。从产品形式和打造的文化上,也会是未来新政策下公寓的出路。

  同时,从公寓设计角度来讲,未来一段时间公寓户型的设计,对于户型匠心的文化和极致的需求,杭州酒店式公寓可能会在未来几年进入到爆发期,户型设计的爆发期,这是很大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