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住房 

  1. 杭州商品房摇号查询

  问:杭州商品房摇号登陆哪个网站,可以手机上下载APP吗?

  回复:可以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网站查询到摇号结果。(http://www.hz-notary.com/yhzb/yhjg.html)

  交通

  1. 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相关问题

  问:近日,《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版正式获批,里面的综合交通规划方案里显示平海路+采荷路+新业路+博奥隧道+博奥路,将连通西湖,钱江新城,奥体中心,这个是亚运会前的近期规划,还是远期规划?

  市规划局回复:新业路—博奥隧道—博奥路,为亚运会前的近期规划,将更好地连通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城市主中心。而往西连接西湖目前为远景控制,还需结合远期城市改造等城市发展建设具体研究。

微信图片_20180502195018.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九福路与三卫路之间的九华路何时开工?

  问:九福路与三卫路之间的这段九华路封闭已多年,之前有回复说2018年上半年开始施工,现在4月即将结束,请问何时能真正动工?另东城第四幼儿园已投入使用快一年了,校门前的九华路还是一条施工便道,何时能修建?

  江干区回复:九华路(九福路-三卫路),该道路建成当时两端为断头路,后因规划调整该道路需要进行改建,因此城管、交警部门不予接收,故现场未能进行有效管理。目前该道路改建已经完成招标、合同签订,预计5月底左右进场开始施工。

  另东城第四幼儿园校门前的九华路目前完成施工图设计,下一步开展招标工作,预计8月底左右进场开始施工。

  3.地铁联庄站建设情况

  问:地铁联庄站建设情况如何,何时开通?

  市地铁集团回复:联庄站计划在18年6月底开通,具体开通时间以政府正式公告为准。

微信图片_20180502195024.jpg

  (杭州地铁4号线 图片无关 来源于网络)

  学校

  1.金色黎明小区对口幼儿园

  问:金色黎明小区,自交付以来,每年都有反应幼儿园入学难的问题,但至今仍未缓解。据称最近有规划配建幼儿园,请问本小区今年是否已有划分对口幼儿园?

  江干区教育局回复:根据《杭州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户籍所在地无配套幼儿园的,家长可到相对就近幼儿园报名,如:笕新二幼、笕桥花园幼儿园等,未被录取的,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确保符合条件的3周岁适龄幼儿均能入园。

微信图片_20180502195026.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余杭区

  住房 

  1. 昆仑华府小区违章搭建

  问: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昆仑华府小区。业主违章严重。1、边套北面挑高层部分业主开始私自浇筑,破坏外立面,三房变四房 2、中间套部分业主北面入户门违规浇筑,占有公摊面积。3、私拆防火门,严重影响公共消防安全。

  余杭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查:1、余杭区良渚街道昆仑华府小区位于东西大道与新104国道交叉口西北侧,该小区一期共有房源1388套,于2018年1月交付,目前已完成交付1200户,建设单位为杭州宝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为昆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余杭分公司。

  2、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业主在装修时,部分业主存在整幢房屋北侧错层阳台新搭建一层阳台的情况,以及在房屋南侧飘窗外搭建框架的现象。

  3、针对该现象,执法人员已联合良渚街道有关部门,召集地产开发商、小区物业召开专项会议,要求该小区物业严格管理,按照小区违建登记报告制度的要求,摸清涉嫌乱搭乱建的房屋情况,及时汇报,加大宣传,营造小区内不能乱搭乱建的氛围,并有效劝导、制止业主的乱搭乱建行为,对屡教不改的业主,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执法中队与街道有关部门在制止业主乱搭乱建的工作中提供必要的支撑。目前中队配合大联动,物业对该小区1-1-301,7-1-502的搭建行为进行了强制整改。

  2.海德公园附近高架能否加强绿化降噪

  问:购买了余杭区良渚街道的德信海德公园的业主,考虑未来高架和马路噪声对生活的影响,希望尽量在高架旁边的绿化区种植一些高大的乔木种类,降低道路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余杭区良渚街道回复:由于上塘高架北线目前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工程,道路两侧绿化已受部分高架施工影响而被破坏。

  信访人反映的由于高架道路车流量大,噪音污染严重,希望种植高大乔木起到阻挡噪音的作用。中心将在高架施工全面完工后,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认定后再决定是否采纳该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502195051.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住房 

  1.小区内乱停车有关部门有权利处罚吗

  问:请问有关部门有权利处理小区内部乱停放的车辆吗?

  湘湖新城·闻堰街道回复:经了解,因小区内没有正常停放的车辆,影响交通秩序,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交警将参照道路认定处理。相关部门的“温馨提醒”是防患于未然。

QQ图片20180502195211.png

  (图片来源于问政网友)

  2.明华花园门口建造通城高架

  问:明华花园门口要建造通城高架,有多高多宽?有哪些隔音防尘措施?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通城大道快速路工程已列入2018年政府投资实施项目,由我局负责前期工作,建设单位为区城投集团。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相关技术前期工作。

  具体情况为,通城高架在明华花园大门处标高约26.5m高,主线宽度为25米。明华花园路段的通城快速高架主线与通惠北路共线,该节点处线位由南北向转为向东南方向,但转弯的弧度并非正对小区大门口,且在西侧靠近明华花园设置有建设四路上桥匝道。

  为减小高架桥对明华花园小区的影响,将建设四路上桥匝道布置于主线高架桥下,辅道设置于外侧。同时,近明华花园侧将采取设置声屏障等措施,尽可能减小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交通

  1.地铁4号线延伸至义桥、闻堰是否属实

  问:看见4月24号的文件内显示地铁4号线将延伸至萧山的闻堰义桥街道,属实吗?

  萧山地铁公司回复:关于4号线延伸属实的问题答复如下:1、杭州地铁4号线延伸到萧山区范围内的线路,未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目前不具备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的可能性。

  2、4号线南延段已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未来将在其建设规划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后,进行项目立项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502195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