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肖霞 通讯员 陈双兰) 26日下午,富阳举行城市转型发展论坛暨2018年招商推介会,向来自国内外的50多家知名企业推介富阳“拥江发展”历史新机遇。

  此次活动得到了富阳区人民政府的重视,富阳区区长吴玉凤、富阳区常务副区长张霖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会场全景图.jpg

  (2018年富阳区招商推介会现场)

  富阳为何受热捧?四大机遇有潜力

  本月,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曾组织“春江水暖宜居富阳”踏春活动。当时就已经体现出富阳关注的热门程度。本次专场推介更是将“拥江”热推到了新高度。为何投资创业者如此亲睐富阳?

富阳区区长吴玉凤.jpg

  (富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

  据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介绍,当下的富阳不仅美丽,还是一座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潜力主要来自于四大机遇。一是融杭发展机遇。撤市建区以来,富阳不断融入主城区,逐步实现“同城同待遇”;“三高三铁三快速”交通体系初现雏形,将全面改变富阳的空间布局,实现“高铁进机场、地铁进杭城、快速联同城”。二是拥江发展机遇。浙江省全面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杭州致力于把钱塘江流域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名城,而富阳的秦望、鹿山、江南、东洲等板块都是杭州拥江发展的重要节点,富阳将成为杭州世界名城的重要一极。三是高质量发展机遇。富阳造纸产业经历了多轮“去产能”,目前正在“去产业”,腾出空间发展高新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富阳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产城融合,城市发展必将迎来大提升。四是亚运机遇。目前富阳承办的亚运会水上项目中心、射击射箭馆、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等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亚运场馆及周边辐射区块规划设计均已明晰。“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富阳的发展潜力、发展竞争力不言而喻。

  地铁时代将至 着力打造银湖科技城

  杭州通往富阳的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银湖板块作为融杭桥头堡,已经做好拥抱大杭州的准备。

富阳区常务副区长张霖.jpg

  (富阳区常务副区长张霖)

  富阳区常务副区长张霖表示,杭州银湖科技城作为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块,除有先天的环境景观优势以外,科技城还着力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生活资源体系以及物联网、智能制造、信息软件、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文化创意等智慧经济产业集群。此外,富阳有多种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

  他还表示,富阳区享有交通红利。目前除现有的320国道、闲富线外,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地铁6号线、杭州都市高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地铁3号线小和山支线延伸段正在争取中,未来有望在银湖科技城核心区实现地铁闭环。园区内公交微循环基本形成,与主城区公交专线不断加密,使银湖与杭州实现公共交通无缝对接。

  拥江发展迎契机 江南新城正崛起

  此次推介会介绍的另一重点区域为江南新城。

  银湖的吸引力在于与杭州主城区的轨道交通对接,那么江南新城的魅力呢?在于未来。

  据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炎介绍,江南新城位于富春江南岸,与富阳主城区隔江相望,总面积约40.6平方公里。新城距杭州复兴大桥30分钟车程,距杭州萧山机场50分钟车程,距宁波和上海分别为180公里、200公里。

  此外,他还表示,江南新城规划形成1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10平方公里产业发展、10平方公里生态建设、10平方公里留白的规划布局,着力构建“一轴三带六片区”的空间结构。

  在产业方面,还将重点发展“两能”、“两新”、“两文”领域。未来,新城将是一座环境优美,宜居宜业之城。

  推介会尾声,吴玉凤表示,富阳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城市,更是一座投资创富的城市。当前,富阳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机遇期,希望有更多的知名企业关注富阳、优质项目落户富阳,加入到投资创富的行列中来,共建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