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3月26日-4月1日)是3月的最后一周,杭州楼市迎来了春节后的回升期。据合创地产机构统计,杭州商品房成交4831套,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升112.8%。其中,住宅成交3640套,环比前一周上升177.9%;商铺成交291套,环比前一周的117套,涨幅148.7%;写字楼(包括酒店式公寓)成交94套,环比前一周的352套下降73.2%。

  富阳区富春街道板块继前一周成交量位列板块第二之后,上周以415套的成绩跃升为板块第一。值得注意的是,余杭区勾运板块上周以352套的成交量从前一周的第15名跻身至上周的第二名,成为名副其实的“潜力股”。

  据合创地产机构统计,上周成交套数位列第一的富春街道板块成交415套;勾运板块成交套数位列第二,成交352套;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板块成交套数位列第三,成交323套。从各板块成交量来看,与前几周相比,上周排名第五的,甚至比前几周位居榜首的还要大。可以看出,各房企都想抓住一季度的尾巴,冲一波业绩。

  富春街道上周成交量位居第一并非无迹可寻。从近3周的板块成交量来看,富春街道都排在前5名内,3月5日-11日这周以116套的成绩拿到季军,前一周更是以151套的成绩晋升亚军。

  其实,作为杭州第九区的富阳自2015年设区后,前有绿城、融创、大家、宋都等房企的入住,今年明星房企滨江也与富阳有了战略合作,富阳楼市越来越受到购房者和房企的关注。

  上周,位于富春街道的楼盘中庆润园成交228套,占据富春街道上周成交总量近二分之一。据了解,该楼盘预计4月份加推8号楼,户型建筑面积82㎡、93㎡,均价约17000元/㎡,具体加推时间待定。同样位于富春街道的万科·富春泉水湾于3月23日领出9幢楼共9套房源的预售证,这9套房源户型面积在204~244㎡。目前,富春街道在售楼盘中仅有文居学府有少量尾盘。

  富阳楼市成交量一路高歌,土地市场也在“蠢蠢欲动”。

  记者了解到,上周富阳区新挂牌3宗宅地,均位于银湖板块,为该区今年首次挂牌地块,将于4月28日出让。其中,富政储出[2018]1号地块为人才租赁宅地,也是富阳首次挂牌租赁宅地。另外2宗楼面起价均破万,特别是富政储出[2018]2号地块封顶楼面价达到16500元/㎡,有望打破富阳楼市的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