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五一假期第一天,杭州城东笕桥街道的范家社区许多人早早起床开始收拾庭院,因为他们都会迎来一件重要事情——拍摄全家福。

  相比在影楼拍摄的全家福照片,他们今天的拍摄场地比较特殊:自己家门口。

  因为拆迁,今年五月起,这里的许多人都会告别这个繁华都市中的静谧村子,搬离自己的老屋,开始各自不同的生活。

1524989662218.gif

  住在杭州网为拆迁村民记录这个特殊时刻

  难舍老屋情笕桥街道温暖送到家门口

  “大伯,拍全家福要笑一笑嘛!”

  “笑不出啊!”等待拍摄的时候,大伯聊起了老房子,表情一下子从喜气洋洋变得很凝重。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等安置房造好了,我们又住在一起了。”看着大伯感伤的样子,村里的小组长赶忙上前安慰。

  范家社区共计征收400余户,许多人在这里住了近20年,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统统留在这里,离开当然是不舍得的。

  为拆迁户拍摄全家福活动,是杭州江干区笕桥街道的传统项目。为了城市化建设,为了城市生活更美好,许多人选择割舍对自己老屋的情感,最终搬离。

  在外人眼中,他们或许一下子暴富的代名词,但是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换位思考,明白他们心中的不舍情绪,借拍摄全家福,给所有村民一份纪念。

  因此,早在拆迁计划初定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就为此次拍摄活动忙碌起来。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承接此次拍摄活动,联合东城金茂府,一起为拆迁村民记录这个特殊时刻。

  同时,许多街道的党员干部,也放弃自己的五一假期,早早地张罗这次拍摄活动。

  8点不到,就有村里的小组长已经等到了征收指挥部的门口等着摄影师的到来。

  在许多拍摄村民的家门口,里里外外收拾、忙着搬凳子、帮忙检查仪容的,也都是他们。难怪负责此次拍摄的摄影师小袁说,他们比高级摄影助理还要专业。

微信图片_20180429162132.jpg

  范家社区拍摄村民家庭之一

  后安置时代东城金茂府走进拆迁村民

  虽然尚未最终签字确认,但许多村民已经开始忙着找搬家的地方。这个五一,许多人都没有闲适的心情,搬家、买东西、卖东西,忙的不亦乐乎。

  在拍摄之余,许多人都在说自己最终会选择货币安置。在这里,许多村民原来一年租金就有30万左右,再加上拆迁费用,很多人已经不满足于有套房子住这么简单,住的舒适、健康是他们目前最关心的。

  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许多人都有城东情节,在地价已经4万+的城东,在后拆迁时代,如何买到一处合适的居所?

  这次东城金茂府跟随此次拍摄活动,走进每一户即将拆迁村民的家里,讲解金茂的绿色科技系统及户型优势。

  在这个品牌即影响力的年代,中国金茂在杭州相继打造了被评为“杭州史上最难买到的豪宅”—滨江金茂府,让申花重回中央豪宅区的首开杭州金茂府。而作为杭州第三座金茂府,东城金茂府延承金茂在潜力地段打造科技豪宅的开发原则,选址城东新城,以更升级的科技系统,更具时尚都会气质的建筑立面,力图打造这座城市良好封面。小三房、大四房,不管是一家三口,还是三代同堂,不同家庭咨询起不同的内容。

  许多村民表示,虽然不舍,但是拆迁之后也意味着有更美好、更高科技的生活在等待着自己。未来的生活,肯定会比现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