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迪)稍早之前,我们发布了杭州下城区四村签约,即将开拆的消息。今年杭州计划拆迁4万,第一季度即将过去,不少村子都已经正式通知。

  除了前面提到的下城区四村,江干区的三个村——范家村、皋塘村、闸弄口村都将被拆迁。

  近日,有网友在口水论坛上晒出了三个城中村拆迁的公告,通知了范围与时间等内容。

  其中,范家村共计340多户,5月底签约;闸弄口村则7、8月份签约,预计户数会更多一些。(以上均为初步数据,最终以实际排摸公布为准)

  小编第一时间走访,瞧一瞧这些即将消失的老房子、旧生活,看一看即将发生巨大变化的城东新城。

  范家村:租户腾空已经开始

  小编首先来到位于机场路上与天成路环绕的范家村社区,最为人熟知的应该是万事利大厦坐落在此,附近还有绿城的玉兰公寓等楼盘。

  要拆迁区域是位于大厦之后,被范家路、机场路、环站西路包围的范家公寓以及秋涛雅苑旁边,机场路以南的范家园小区。

微信图片_20180328190119.jpg

(小编手绘,以公示为准)

  远远就瞧见了范家村社区6、7层的老房子,另外还有很多的独栋农民房,从窗台上晾晒的一排排衣服来看,充满了浓厚的生活气息。

  还没走进去,就听到了收废品收旧电器的大喇叭在喊,不少回收的师傅一圈又一圈地骑着三轮车,而各个老房子的门口和墙上都贴满了搬家、拉货电话。

微信图片_20180328190125.gif

  (范家村实拍)

  再往里走,小巷里挂满了横幅,打着宣传语。除此之外,村里的公共广播不断播放着拆迁公告。小编问了几个在这里生活的大爷大妈:3月21日已经开始租客的清空,4月8日之前要全部搬走。

  大概由于马上要拆迁的缘故,这里人来人往,一片热闹。

微信图片_20180328190129.jpg

(范家村横幅)

  范家村社区作为最靠近火车东站的城中村之一,10多年前就传出规划拆迁的消息,一直到今年才有了动作。

  这里距离火车东站不到2公里,而港龙城综合体也马上开业,交通、商业配套都非常完善,目前,范家村周边新盘较少,二手房有红街公寓、紫玉福邸、东方丽都花苑、绿城玉兰公寓等。

  像是东方丽都花苑、红街公寓的成交均价近4万/平米,绿城玉兰公寓接近4万5/平米,紫玉福邸的唯一一套成交价格则是4万9/平米。

  而在前段时间,在2018年2月1日,龙湖刚刚拿下来距离这儿不远的宅地,楼面价36251.85元/平方米,自持6%。如此之高的身价,让人想到了世茂钱塘天誉,楼面价稍微更高一些,36461.05元/平米。

  闸弄口村:文宣工作尚未启动

  小编随后来到了不远处的闸弄口村,东边是秋石高架,华润万家就在旁边,南边隔着艮山西路是华家池三兄弟,北边就是运河。

QQ图片20180328190338.png

(小编手绘,以公示为准)

  上午,小编走在闸弄口村运河边,看到许多老人家坐在这里,早春的阳光懒洋洋的洒在身上,十分惬意。

  走进村子,和范家村相比,这里一片祥和安静,没有横幅公告通知,没有回收电器的三轮车。小编随机询问了几个人关于拆迁的事情,都表示有这个风声,但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

微信图片_20180328190229.gif

  (闸弄口村实拍)

  根据公示图,闸弄口村并不是全部拆除,拆除的是靠近秋石高架的一部分地块;靠近机场路,在闸弄口农副产品市场的前面拟建绿化工程;并且拟建连接秋涛北路和艮山支三路的一条道路。

  据笕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消息,闸弄口村的拆迁数量会大于范家社区,签约时间要到7、8月份。

  与这一带一路之隔,就是房产界很有名的华家池三兄弟(绿地华家池印、滨江华家池公寓和世茂天宸),目前这三个楼盘大多均已经交付,绿地华家池印因为限价,成交价格在5万/平米—6万/平米左右。

微信图片_20180328190139.jpg

(红线范围图)

  沿着艮山西路另一个村子皋塘村也收到了房屋征收调查登记,具体范围是艮山西路、新塘路以及运河包围的地块。在3月19日至4月8日开始调查。正式的拆迁工作,估计要到下半年进行。

  这么多户人拆迁

  城东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里,1号线、4号线,将来还有6号线,三条地铁线可以互相换乘。商业配套西子国际刚刚开始营业,今年港龙城也将开业,接下来还有华润中央车站广场。

  这三个拆迁区域原本就属于市中心成熟带,但因为是城中村,居住人员比较杂,管理相对麻烦。相信在此次拆迁之后,会迎来一个不一样的新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