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拆迁

  1. 杭州留下茶市新村拆迁

  问:年前杭州规划局公布茶市新村计划拆除,想问下大概什么时候能拆迁?

  西湖区留下街道回复:茶市新村近期没有拆迁规划,根据2018年《西湖区“美丽西湖行动”实施方案》,茶市新村将计划实施美丽家园改造,因该项目目前还未进行招标,一旦下发文件将会通知业主,到时会将茶市新村统一进行改造。

  交通

  1. 下沙银海街下穿绕城路的工程进展

  问:想知道下沙银海街下穿绕城路的工程进展,例如图纸是否完成,路线是怎么样的,是否已经开工,大概什么时候建好?

  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经了解,银海街下穿绕城已改为路改桥方案,现处于前期初步设计阶段。计划11月份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08.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规划

  1. 艮北新城配套问题

  问:关于艮北新城配套有几个问题。采荷中学何时动工?燃气站何时完成搬迁?医院何时开工?

  江干区回复:江干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已与反映人联系,采荷中学计划最快在2018年年底,最慢在2019年下半年开工;燃气站待新址建成后才能搬迁,预计在2021年;医院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开工。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10.jpg

  (艮北新城范围示意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园

  1. 长河街道市政公园的东部区块何时动工

  问:2009年就规划承诺的光裕路以东,滨河路以西,滨文路以南,天官路以北,建设一个占地19788平方米的城市公园。2016年完成了西面半个公园的建设,然而东面的建设却停止了,目前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块块像狗皮膏药样的小菜园子,什么时候能建设完成?

  高新区(滨江)长河街道城建科回复:城市公园二期正在加快方案设计调整(增加大型地下停车库),确保2018年9月开工建设。

  余杭区

  拆迁

  1.良渚街道东塘河村孙家角拆迁事宜

  问:良渚街道东塘河村孙家角房子什么时候腾空?

  余杭区良渚街道回复:经了解,预计在2018年3月至6月期间完成腾空工作。

  学校

  1. 良渚二小勾庄校区

  问:孩子已经在良渚二小勾庄校区上学好几年了,后被告知要搬迁到新校区(良渚古墩路小学)且小学将委托亲亲绿城来管理。

  现在校内设施、硬件(教学设备不到位、跑道有异味等问题)也不完善。想知道现在小学的性质是否改变?孩子原来的良渚二小勾庄校区去哪了?

  余杭区教育局回复:经了解,良渚古墩路小学是良渚街道与绿城育华教育集团合作,由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托管的新建学校。

  学校校名经余杭区编办核定,学校性质属于公办性质。该校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通过“民校+新校”的合作方式,依托绿城教育的管理理念,引进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丰富课程,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空间,通过合作办学,扩大良渚街道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良渚第二小学勾庄校区于2018年2月并入良渚古墩路小学。有关反映人提到的教学设备不到位、跑道有异味等问题我局已要求学校将以上问题向良渚街道反馈,确保学校能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关于该校师资问题,良渚古墩路小学为我区公办学校,教师的调动将根据区教育局教师调动的有关制度执行。 

  良渚街道回复:1.良渚古墩路小学的校名是经过余杭区编办核定的校名。古墩路小学是属于公办性质的学校。

  2.古墩路小学是良渚街道与绿城育华教育集团合作,由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托管的新建学校,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通过“民校+新校”的合作方式,依托绿城教育的管理理念,引进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丰富课程,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空间。通过合作办学,扩大良渚街道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古墩路小学开学在前,二小勾庄校区在2018年2月并入在后。

  3.古墩路小学是公办学校,老师的调动根据教育局公办教师调动的制度执行。

  交通

  1. 地铁三期及轨道快线

  问: 请问地铁三期轨道快线什么时候能批复及开建?建议轨道快线在文三西路古墩路口附近设站,西溪湿地距离文三路站站距过大,并且这一带是人流密集区,希望能合理规划。

  市地铁集团回复:1、轨道快线纳入地铁三期建设规划修编中,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的立项审批工作,计划2018年底开工建设,亚运会前开通运营。

  2、杭州西站至萧山机场轨道快线目前还处在前期方案研究阶段,线站位方案是结合城市总规和轨道交通线网研究成果,同时结合本线要求的时间目标初步确定的,随着补充的客流预测资料,下阶段将深入研究线站位设置的合理性。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19.jpg

  (轨道快线站点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住房

  2.江南国际城物业私改小区架空层

  问:江南国际城小区今年刚刚交付,小区物业私自把7号楼底层原架空层改造成员工宿舍,目前正在搭建中,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如何处理?

  区城市管理局:我局工作人员接此交办单后赴涉诉点江南国际城检查,确认投诉情况属实。经查:

  1、当事人为江南国际城物业管理公司,其因员工宿舍不足,擅自将7号楼架空层西侧用砖墙围合做成一间封闭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内设三个房间、浴室、卫生间和杂物间,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当事人未取得规划部门的相关规划审批手续。

  2、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开具《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并约谈当事物业公司,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并自行整改。

  3、2018年3月21日下午,执法人员赴江南国际城复查时,未发现有继续施工现象。

  4、该违建已纳入近期拆除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22.jpg

  (小区架空层原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25.jpg

  (小区架空层改建现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

  1.临浦会建设轻轨吗

  问:2022年的亚运会,临浦体育馆会作为配套设施承担部分赛事,其他亚运场馆都有配套地铁,唯独临浦没有,如果没有地铁规划,有关部门能否考虑和诸暨市协调,尽快实施杭诸线轻轨规划?

  萧山地铁公司回复:关于临浦规划轻轨的问题,目前我公司正会同区发改、规划等部门对萧山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进行前期研究,其中也包括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满足不同运量需求的多种制式的轨道交通线路到达萧山南部地区以及临浦镇的方案。

  下一步,我公司将加紧和市、区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争取把到达临浦镇的轨道交通线路纳入下一期建设规划中去,但最终建设规划线路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而定。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28.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校

  1.南都幼儿园建设时间

  问:南都幼儿园建在什么位置?什么时候建,什么时候可以建好,什么时候开园?

  区教育局:感谢网友对萧山教育的关心!根据《萧山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南都幼儿园(筹)规划落址南三路北侧、高桥路西侧,目前已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前后投入使用。

  2. 湘湖公学建设时间

  问:湘湖公学不建了吗?去年热热闹闹,今年冷冷清清。

  萧山区闻堰街道办事处回复:2018年3月18日湘湖公学与海亮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其他工作将有序展开。

微信图片_20180326173931.jpg

  (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