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1.jpg

  主城区

  住房

  1.小区办理门禁卡收取押金是否合理

  问: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办理门禁卡需要收取100押金,所开收据也是以信息公司的名义开的,并不是社区的名义,是否合理?

  蒋村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调查,针对回迁安置小区出租房屋多、准入门槛低、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状况复杂情况,推出“云端管家式”管理模式。您办理门禁卡收取100元押金,是管理公司为了方便管理,也有助于租户来注销门禁系统,提高蒋村花园的安全性。

  拆迁

  1.江干区张家河弄城中村几时拆迁

  问:江干区采荷街道张家河弄城中村电线乱拉,消防通道狭窄,油烟乱排,卫生脏乱差,请问什么时候拆迁?

  江干区采荷街道回复:目前已上报该区域城中村改造工作计划,待市批复后按市区相关工作计划实施。

  规划

  1.九堡汇盛德堡小区北面的三栋大楼规划

  问:九堡汇盛德堡小区北面,新建的三栋大楼规划做啥,有没有商业配套?

  江干区回复:经查,九堡汇盛德堡小区北面隔九州路新建的三栋大楼为杭州西子富沃德电器有限公司工业厂房项目。

3.jpg

(小区位置示意图)

  交通

  1.华西路(石大路-康宁街)道路何时完工

  问:华西路(石大路-康宁街)道路去年下半年施工至今,仍处于停工状态,,求知小学新校区今年九月份要开始作用,但是门口的道路不知道是否能跟上进程?

  下城区回复:此道路建设原计划8月份完工,目前,道路北侧正在施工中,道路南侧部分因石桥村不肯退让,暂时无法施工。

  另经交办下城区石桥街道反馈,经了解,因为历史遗留问题,石桥经合社与区都工办未能达成协议,导致此道路南侧无法施工。街道将联系相关部门反映居民诉求,以推进华西路的施工建设。

  2.之江东路地下管廊工程何时竣工

  问:之江东路的通盛路至塘工局路段,从去年开始该路段进行地下管廊施工。现在双向4车道,车流量越来越大,如有刮擦很容易引起堵车。请问该工程什么时候竣工?道路恢复原貌?

  市钱投集团回复:根据施工安排,管廊工程计划8月完工、道路恢复预计10月份。

  余杭区

  交通

  1.棕榈路西延连通古墩路工程推进情况

  问:工作日上班高峰期,莫干山路、棕榈路局部严重拥堵,棕榈路延伸连通古墩路工程何时完工?

  良渚街道回复:1、棕榈路西延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城建处将根据施工计划将尽快办理前期手续,加快项目推进;2、莫干山路勾庄段也在优化合理方案,尽快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5.jpg

(棕榈路西延工程区位图示意图)

  学校

  1.临平三小开学时间

  问:入小学小孩子居住证办理下来了,时间是2018年3月1号的,有影响吗?还需要其他材料吗?2018年9月余杭南苑街道临平三小投入使用吗,旁边的保亿风景晨园规划在内吗?

  临平新城管委会(城建集团)回复:临平三小计划今年9月交付,具体投入使用时间及招生情况建议咨询教育部门。

  教育局回复:经了解,根据义务教育相关法律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本人应在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2018年非余杭区户籍的儿童入小学一年级的条件是适龄儿童本人持有签发地为余杭的浙江省IC卡式居住证,由属地镇街统筹安置。

  目前临平南苑街道辖区内在建的学校为临平新城第三小学(暂用名),该校的建设主体为临平新城管委会。有关学区的划分,请关注余杭区2018年5月左右公布的招生公告。

6.jpg

(概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