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周颖菲)高新企业扎堆,自然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各种高精尖人才。为了留住这些人才,杭州滨江区也是下了血本的。

  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非常关键。

  除了各种住房补贴政策之外,滨江区从2017年年末开始首期推出5400套人才租赁房,分别是位于西兴街道的创业人才公寓、滨成科创公寓,位于浦沿街道的高新人才公寓·馨庐、高新人才公寓·拎包客青年创客社区、高新人才公寓·云庐和位于长河街道的高新人才公寓·燕庐。

  这些人才公寓全都已经启用,部分已经有人入住。

  房型分成单人间、双人间、套间,面积40-50平方米。都是精装修,还有不同的风格可以选择,简欧、美式、中式等。房间里配备了卫生间、阳台、床、床头柜、电视柜、电视机、衣柜、空调等,一应俱全。如果是套间,还有一个小厨房,既有天然气,又可以使用电磁炉,还配备了智能门禁、一卡通、24管家式服务等。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229.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233.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238.jpg

  尤其是位于滨成科创公寓的国际人才社区,那可是相当的高大上。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341.jpg

  装修标准充分考虑国际人才居住习惯、高水准物业服务、国际化公共配套功能和社群社交活动等国际人才需求,房间家具家电配置齐全,并配备了网络宽带、恒温热水,提供24小时管家服务,参照国际标准,通过打造智能门锁、智能家居、APMS系统等设施设备的物联网应用,形成了社区内数字导航系统,实现了社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全面融合的智能化社区。

  公共区域配备了美趣厨房、路演区、会议室、健身房、咖啡厅等配套服务设施,围绕“生活+创业”,开展分享咖啡、完美陌生人社交、海归面对面、脑洞集中营、颠覆式研习课堂、创业孵化、公益慈善等特色社群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322.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326.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330.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242.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312.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52317.jpg

  这些人才公寓贵吗?

  据了解,人才公寓的入住需要一定条件。比如说,必须是滨江区范围内的企业员工;再比如说,要无住房,没有享受过任何住房补贴,本科毕业超过7年的人就失去了申请资格,硕士以上学历都可以申请。

  人才公寓的租金相当于滨江租房市场价的30%左右,这个价格在入住前3年不会有浮动,最长入住时间不超过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