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近日,一位网友向小编倒苦水:4月份定好了房子,银行初审通过,符合首套3成首付政策。但到7月份房子网签完毕,银行以流水不达标为由,要求这位网友首付付到4成。

  现在真的是欲哭无泪啊!

  那么,什么是银行流水,目前这种情况多不多,碰到这种情况了该怎么办,今天就听小编慢慢道来。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 可以退房吗?

  针对这种情况,小编也咨询了杭州的一些开发商。开发商们表示目前这种情况还是存在的,而且最近越来越多。

  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银行方面对于购房者还款能力的审查越来越严格,这种情况可能也会继续增多。

  但当小编问到,是否可以因为这个原因退房退首付时,各个开发商的回答并不一致。

  比如某热销楼盘的回复是:按合同执行!不退。

  当然了,也有开发商表示:因为已经网签过了,如果不退房,在影响购房者购房的同时,也影响到该房屋的销售进度。

  再加上此时退房会给公司形象加分不少,所以不会严格按合同执行,爽快地为购房者退房。

  如何破解

  小编在咨询了开发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后,综合出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换银行申请贷款。

  各家银行对于审核的标准和要求不尽相同。如果购房者遇到类似的问题,或许可以通过换一家银行申请贷款的方法来解决。

  2、提交更多资产证明。

  通过其他方式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比如以房租收益、经营性收益等资产证明的方式,可以要求银行重新评估。

  3、选择接受银行条件,增加首付。

  当然了,这已经是没有其他办法的办法了。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很难的一步。因为被动接受银行的条件,就意味着自己要多凑出1成的房款。

  Tips:什么是银行流水

  在购房者办理房贷时,银行要看的是购房者的工作单位和贷款金额。一般银行会要求工作单位给购房者开收入证明,同流水一样是用来判断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和确定其还款能力的。当然,还有更严格的是要求提交纳税证明。

  一般情况流水项查验的个人流水主要包括工资流水和自存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