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018年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如今又有令人振奋的消息!

  自2018年1月23日,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段)开工仪式举行,短短几个月,备受期待的1号线三期全部车站主体已开工,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站),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区间盾构掘进施工。

  这条线路起点为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为萧山机场站,建成后通过换乘,将实现萧山机场、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九堡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与主城核心区串联。

2.png

  ▲地铁1号线三期站点图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贯穿机场与主城区的核心“大动脉”,线路长11.2公里,设车站5座,分别是滨江一路站、滨江二路站、南阳大道站、向阳路站和萧山机场站。项目总投资估算84.2亿元。

3.png

  ▲地铁1号线三期站点图

  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公里,力争于2020年6月建成通车。

  地铁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施工

  【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改变萧山国际机场无轨道交通服务的状态,为萧山国际机场枢纽再添羽翼。同时,标志着杭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在城市化发展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城市的地下大交通,对盘活萧山区域内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产业格局,并与周边地区形成交融互动意义深远。

  “这不仅为南阳街道乃至萧山东部发展临空产业带重大利好,也将为下沙、临平等杭州副城带来产业辐射红利。”业内人士表示

4.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缝地铁1号线南阳大道站

  约25万方综合体,开篇空港新城

  德信浙旅·天空之翼,2018德信TOD升级之作,无缝连接地铁1号线(延伸段在建)南阳大道站,未来,还将与地铁7号线换乘,转瞬出行,畅达杭城各个区域。居住于此,无需出入园区即可直达地铁,高效出行,省下时间安放生活的美好。

5.png

  ▲德信浙旅·天空之翼效果图

  除了地铁之外,德信浙旅·天空之翼所在的空港新城,汇聚“1个国际机场+3条高铁+2条地铁+2条快速路+1条城市中轴”TOD立体交通,构筑一张高效出行的地图。

  优踞空港新城黄金原点,项目约25万方都会生活复合体,包含品质住宅、缤纷商业、高端写字楼、自持公寓等业态,自带约5万方商业配套,将引进电影院、超市、酒店、商场……营造国际水准的商业生态链,引领空港新城崭新生活方式。

6.png

  ▲德信浙旅·天空之翼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