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01

  3月10日,杭州中轴快线站点正式公布,仅需45分钟,就可从城西直达萧山机场。当轨道交通不断扩张城市框架,颠覆距离认知,地铁开发也迎来了全新变革。与众所周知的地铁上盖不同,一个相对陌生的TOD模式进入公众视野。

  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是指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形成一个区域中心,以满足工作、商业、居住、休闲等多功能,实现城市结构的优化和融合。

  区别于传统地铁上盖侧重“通过性”,TOD模式则更注重“高效性、开放性、叠加性”。

image001.jpg

  交通的效率,决定一个城市扩张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更决定着一个人每天的可掌控时间。

  TOD集轨道、道路交通为一体,比简单的地铁上盖更具高效性。西溪天街,不光是「换乘之王」地铁5号线蒋村站上盖,更能与南面的中轴快线西溪湿地站,北面的蒋村公交总站、东侧的快速公交站、华东最大紫金港立交,共同形成立体交通换乘枢纽。

  试想下,你与地铁站的时间距离也就2分钟,每天起码可以多睡半小时美容觉。想要开车出门,也不会被糟心的路况困扰,一脚油门就可上立交。

image002.jpg

  PART.02

  TOD最大突破在于空间的开放性。西溪天街特别规划有24小时地铁直达通道,不仅与天街MALL的负一层相连,更与地铁5号线出口相接。

  而在地面上以莲花为设计灵感,东南西北中皆规划有景观广场。这既是商场入口,又是休闲公园。杭州没有哪一个综合体能像西溪天街这样,对城市完全开放,每个角落都在敞开怀抱。

  当地铁闸口打开,整个区域的人群不管走哪条路,都能通向西溪天街,不知不觉便走入另一个场景中,实现空间的无缝过渡。

image003.jpg

  而TOD的叠加性,将空间高效组合,则更好激活城市的生长。从东京涉谷之光到西溪天街皆是如此。

  40万方综合体内分布有天街3.0、独岛商业、BLOCK街区、联合办公、可售资产……就像是功能完备的“微型城市”,不用离开天街半步,也能完成满足生活/工作的所有需求。下班后约朋友在shopping mall 吃吃吃买买买,在BLOCK街区happy hour解解乏。

  PART.03

  作为城市迭代的必然路径,TOD不仅是解决城市生活的科学模式,更拥有难以估量的增值效应。

  从物业溢价来看,香港Union Square就高出周边平均价格的34%以上;从租金回报来看,日本六本木TOD住宅月租金已超6万/套。不难预见,西溪天街将最大限度地享受TOD模式带来的价值叠加。

image004.jpg

  尤其在地铁5号线于2019年全线通车, 2021年杭州轨道交通实现全覆盖,「换乘之王」所带来的价值更将全面爆发。

  当然,除了TOD模式外,西溪天街还有约4.78米LOFT、精细化小户型、双钥匙配置、不限购、不限贷等优势,无论自住还是投资,皆是绝佳选择。

image005.jpg

  目前,西溪天街新品加推在即,火热预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