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jpg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燕) 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都市群的特征越来越明显,长三角已经跻身于“世界六大都市群”行列中,其中,杭州都市圈赫然在列。

  环杭州大湾区,或者浙江湾区是长三角城市群中重要组成部分。

  “位于长三角南翼的环杭州大湾区或者浙江湾区,在新一轮格局中确实呈现出很大的优势,从面积上来说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湾区。”       

  杭州湾核心位置确立

  6月1号,《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发布,明确了长三角一体化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

  大江东在杭州湾的转角处,是杭州湾的核心区。

  作为杭州东部门户,杭州湾“V”型产业带的拐点,大江东更是整个环杭州湾战略要地和杭州城市发展的战略地带。杭州是对接上海、宁波最近的区域,更兼具海港、空港、公路港、铁路钢、信息港,“五港合一”的综合体,可以快速串联整个大湾区,就像整个大湾区的心脏。

  大江东是刚需主战场

  丁建刚认为,大江东已经成为杭州刚需市场的重要补充。“1-5月份成交了1900多套,1-5月份的价格是15900,这个价格大致是全杭州均价的2/3,甚至还不到一点,现在杭州八区均价是两万八左右,所以它已经成为价格相对低洼的区域。”

  不过,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大江东楼市实现了量价齐升。

  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涌向大江东,“从萧山、滨江、下沙、临平等流向大江东,甚至主城的居住需求也在外溢。主要还是人们看好大江东尚处于价格洼地。”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大江东楼市实现了量价齐升,再加上推地节奏保守,整个大江东供需表现紧张。

  “现在商品房库存,如果按照过去一年来算的话,周期是4.2个月。住宅只有1.5个月了,非常少,只有490套房子,可售房源,逐级下降。供应和整个城区相比,甚至可能还是最严峻的区域之一。”这也是大江东摇号中签率低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