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东国土局分局副局长孙浩.jpg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大江东分局副局长 孙浩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燕) 5月28号,省发改委发布了《大湾区建设计划》,其中讲到四个新区,江东新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杭州进入国家中心城市,需要一个国家新区,那就只有大江东。”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大江东分局副局长孙浩表示。

  发展大湾区经济,大江东有着先天的优势。“作为拥江发展东起点,在沿江板块中,大江东开发资源是最多的。”孙浩不无自豪的说。大江东是拥江发展东起点,区块未来前景广阔。

  多点布局完善基建配套

  “今后大江东将吸引大量人口进入,人口发展可能是百万级的。目前常住人口35万,今后将打造成百万级的城市,肯定需要高铁站。另外是产业,产业也需要铁路的支持。这个高铁站有始发站功能,高铁可以在这里作为终点,也可以作为始发点。”孙浩表示。

  “大江东在产城融合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目前是大力发展产城,城市是比较薄弱的,这两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孙浩表示。

  距离主城50公里,是大江东发展面临的挑战。大江东目前通过江东大桥直达主城,未来,还有艮山路隧道和江中三路隧道与主城相连。轨道交通也是重头戏,地铁7、8号线预计亚运前完工,未来还规划有13号线。

  “教育方面,陆续引进了杭高大江东分校,杭高大江东东湖学校,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最近签约的大江东国际学校,针对外籍的。还有和杭师大达成协议,今后要公办一所初中和小学。”

  过去,在大江东购物,义蓬购物中心是比较单一的选择,不过这个局面即将被打破。目前,位于大江东核心区的两大综合体,江东宝龙广场和龙湖天街已经动工,“今年还有比较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要推。”

  同时,大江东也在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核心区还规划了一所国际医院,另外还在寻找一些高端的医疗资源。

  重量级宝地下半年推出

  在论坛上,孙浩向大家透露了接下去的推地计划,大江东将在三季度推出三大重量级地块。

  一块位于临空板块,靠近义蓬的近500亩的商业地块,离机场只有两站路,要做商业的综合体,填补了区域商业综合体空白。

  还有一块位于滨湖板块核心区,在龙湖天街对面,体量有250亩的商住混合用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地铁7号线上盖物业,“有了宝龙、龙湖和旭辉,我们还想引进更多好的开发商,进一步提升这里的居住档次。”

  第三块位于高铁板块,在星湾区块有一个大的商业综合体,业态比较丰富,包含酒店、购物中心、住宅、学校,还适当配置公租房。

  “我们去年、前年整个供应量不足,摇号中签率比较低和供应量也有关系。去年推的地块到今年没有一宗上市,去年推的杭房地块,由于现房销售,销售周期比较长,应该说今年地块还是比较丰富的。不管是深耕板块的企业也好,外来企业也好,继续看好大江东,投入大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