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副主任 李鹏.jpg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副主任 李鹏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赖俊希)“2018新时代·新跨越”住杭年会今天下午正式启幕,其中会上有多位政府官员参与了“拥江发展”主题论坛,并表达了对各自区域2018年的规划和展望。

  以下为观点实录:

  大江东未来主要围绕“两个一”目标发展,分别是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和再造一个杭州新城。

  再造一个杭州工业,指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定位中的产业集成,旨在打造杭州未来的制造业基地。大江东定位就是是杭州未来重要的经济发展增长极,特别是制造业基地。

  在大江东,“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民营五百强”这三个“五百强”共有64个投资项目。诸如在汽车制造方面,就有福特、广汽、吉利、东风裕隆、林肯5个品牌落户大江东。

  再造一个杭州新城,指打造全新的一个大江东新区。近些年,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大江东的发展可谓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房产和产业是紧密相连的,买房子就是买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大江东未来有着几大利好:

  1、艮山路东沿今年开通

  2、7、8号地铁线开工建设

  3、杭高在大江东落户开工建设、杭州市医院大江东医院开始运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