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初步拟定了杭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标准调整方案,发布了关于《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杭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目前方案正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征求意见。虽然这个只是征求意见稿,但是家里有要拆迁的小伙伴们需要看仔细哦~

  具体施行日期尚未确定

  根据《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规定,结合我市市区上两年度租赁房屋市场平均价格、搬家费用测算结果,我市制定了新一轮杭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标准,现予以公布,自2018年月 日 起施行。

  2018年4月1日至本通知施行之日发生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按本标准执行。

123.jpg

  图片来自中国杭州官网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施行前已依法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项目,其2018年4月1日前应发放的城市房屋拆迁临时安置补助费及搬家补助费继续按原规定执行,2018年4月1日(含)后发放的按本标准执行。

  适用于10个区 附加临时安置费标准

  根据显示,这个通知将适用于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可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在征求意见稿里的附件1公布关于杭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安置费的标准,并且根据12个地段等级划分不同费用。

456.jpg

  注:住宅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每户每月不低于2100元,住宅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8平方米的,也可结合所处地段临时安置费标准按48平方米计算。

  房屋征收搬迁费标准是如何呢?

  除此之外,在征求意见稿的附件二中还规定了关于杭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搬迁费标准。

  杭州市区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搬迁费标准为每户1800元,非住宅房屋搬迁费由征收部门按实支付。

  因房屋征收涉及被征收人或者房屋承租人电话移机以及有线电视、管道煤气、宽带网迁装等费用,由征收部门按照征收时的收费标准予以补偿。

  这个意见稿征求期限截至5月18日,如对方案有异议可向市住保房管局进行咨询或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提出意见。

  接下来是不是会按照这个意见稿实施或者是否会有其它的更改,小编会及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