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 国庆前,经过17个月施工建设的望秋立交正式完工通车,大大缓解了周边交通拥堵的压力。

640.webp (6).jpg

  (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现场实拍)

  地面道路正逐渐恢复通行

  文一路地下通道具备通车条件

  根据最新消息,地面道路逐渐恢复通行,目前只有文一西路(紫金港路-紫荆文路段)还在封闭当中。

  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入口围挡已经拆除,路面基本平整。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机电安装、信号调试和装饰工程,预计本月具备通车条件。

640.webp (7).jpg

  (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现场实拍)

  文一路地下通道双向4车道

  大大缓解城西交通压力

  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工程,是杭州“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中的关键一节,全长5.124公里,设计标准为地下双线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码,地面双向六车道。

640.webp (8).jpg

  (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现场实拍)

  文一路地下通道东边出入口在教工路以东、西溪河以西。西边的隧道出入口在紫金港路以西400米左右。隧道在丰潭路和益乐路中间还有个出入口。

  城西文一路沿线小区众多,金色蓝庭、文萃苑、银马公寓、城市芯宇等等,文一路地下通道的开通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缓解了交通拥堵的压力。

640.webp (9).jpg

  (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现场实拍)

  文一路西延提升工程进行中

  预计明年年底建成

  过了紫金港立交后,文一西路提升工程正在进行中。

640.webp (10).jpg

  (文一路地下通道位置示意图)

  文一西路提升工程,主要分两期,一期是紫金港立交至五常港河,二期为五常港河至荆长大道。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绿化迁移,即将进行主体施工、管线迁移等,二期也完成招投标,全长为1.71公里。

  文一西路提升工程,预计明年底全部建成。届时,前往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淘宝城更加便捷。这将是杭州主城区最长的快速通道,从下沙钱塘江边一直到余杭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