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小编整理了近一周杭州市的问政热点,供大家参考。

  主城区

  拆迁

  1.联庄一区拆迁情况

  问:请问联庄一区拆迁计划如何,何时完成全部拆迁?

  高新区(滨江)浦沿街道联庄社区回复:联庄一区拆迁即将启动,按照街道拆迁计划,将今年底前完成。

  2. 中策朝阳轮胎偷排废气

  问:下沙的中策朝阳轮胎什么时候可以搬迁?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回复:针对橡胶废气,我局已告知中策橡胶、朝阳橡胶产能转移搬迁时间计划表,中策橡胶已开始转移部分产品,朝阳橡胶2020年完成全部炼胶工序搬迁,2021年整厂搬迁。

  住房

  1. 下沙东方水岚佳苑回迁房车库问题

  问:杭州下沙东方水岚佳苑回迁房地下车库地皮起沙灰尘满天飞去年投诉到现在为什么也不来修?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发展中心回复:东方水岚佳苑地下车库地面起沙问题,中心已督促原施工单位进行维修(社区、物业公司认可的受损严重的1000平方米),并在2017年12月底完成维修工作。其余破损之处需社区、物业公司、施工单位认可后再进行维修。

  2. 万科玉泉一期学区 

  问:万科玉泉一期学区确定了吗?小学和初中分别是什么?

  西湖区教育局回复:万科玉泉一期小学学区是求是和家园校区,中学学区是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交通

  1.地铁三期修编是否已上报

  问: 之前看到回复机场快线列入地铁三期修编,并已经准备上报,那修编里面的其他延伸段是否也会一起上报,包括4号线南延到义桥,是否有可能跟时代大道高架同时建设?

  市地铁集团回复:目前除了3号线和5号线的延伸段,其他均没有上报,4号线南延暂未纳入地铁三期修编范围。

  2.地铁6号线建设情况

  问:看到媒体2月份公示的,地铁6号线1期又变成2020年底才通车,从之前的2018延到2019,现在又延到2020初,现在又变成2020年底,请问地铁6号线到底什么时候能建好?

  市地铁集团回复:6号线一期计划与6号线二期同步建成,之前受G20、江南大道快速路、增设亚运村站等多种因素影响了施工进度,现正全力推进!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微信图片_20180312184105.jpg

  余杭区

  住房

  1. 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余额提取是否有冲突

  问:我打算在杭州购买首套自住房,我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另外还希望能把公积金中的全部余额提取出来作为首付款,请问这两项是冲突的么?

  因为据我了解,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公积金账号上的月均余额计算出来的,如果我把公积金的全部余额用作首付款,是不是就不能申请到公积金贷款了呢?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根据公积金贷款政策,可贷额度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平均余额15倍计算(杭州市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的倍数目前按15倍确定)。

  平均余额是指职工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不含申请贷款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月末余额(不含近12个月的一次性补缴)的平均数(缴存时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确定)。 您于申请贷款的当月提前公积金,并不影响可贷额度的计算结果。

微信图片_20180312184107.jpg

  2.有房公积金提取

  问: 因为已在杭州市区购房且全款付清,被告知只能进行有房公积金提取,但是提取有效期是此次购房网签日起一年内,也就是说我17年7月购房网签,18年7月以后就无法近期正常提取公积金了。

  因为本人离退休还有20年,其他情况下就不能自由支配自己的公积金了吗?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根据杭房公委〔2016〕8号文件《关于统一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临安市与主城区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

  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提取本人个人账户内的余额。其中,未申请住房贷款的,账户余额可截止签订购(建、修)合同后满一年。本人账户余额超过实际购(建、修)房支出总额的,按实际支出数提取。 

微信图片_20180312184110.jpg

  交通

  1.司法拍卖车牌

  问:我有一辆司法拍卖得来的车子,带车牌的,我想问下车子保留几年,车牌是不是属于我的?

  余杭区公安分局:通过司法拍卖竞得车辆后,凭法院的相关材料去调控办申领小客车调控指标(咨询电话12328),再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转移手续将车辆转到你的名下。车辆转到你的名下后,如何处置没有时间规定。

  萧山区

  住房

  1.自建房能否架设架空层

  问:看见进化镇好多的农村自建房架空层与主房连在一起,而听说有些地方是禁止的,想问:进化这样的架空层还可以建吗?

  进化镇回复:根据萧三改一拆办【2018】7号文件规定,新建农村住宅原则上不得采用架空层形式建设。

  2.期房能否落户

  问:本人购买了萧山的新城香悦半岛,预计18年9月交房,现在已将唯一的住房(在上城区)出售,需要将户口从已出售的房中迁出,现在可以迁到新城香悦半岛吗?

  萧山区公安分局回复:市内迁移政策需房产交付后并且拿到不动产权证。现阶段如无房产可迁移可以找亲朋好友挂靠,或者迁入社区集体户。

  交通

  1. 地铁一号线南延

  问:地铁一号线萧山只有湘湖这一个站点,导致风情大道堵车严重,一号线是否能南延到亚太路,加大城市交通纵横。

  萧山地铁公司回复:关于建议1号线南延到亚太路的问题,目前1号线南延线路尚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是否南延以及线路延伸后具体线站位方案都还未明确。关于风情大道交通拥堵的问题,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采取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312184113.jpg

  2.金鸡路南伸

  问: 金鸡路南伸工程已经规划多年,一直没动静,想咨询一下这个规划是不是已经取消了?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调查,金鸡路南伸工程已列入萧山区三年行动计划,由我局负责实施技术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论证工作。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技术前期工作开展,争取该项目早日列入政府年度实施计划。

  配套

  1.城西农贸市场

  问:美之园小区边上的城西农贸市场建好快半年了,不知道何时能投入运营?

  城厢街道回复:目前城西农贸市场招商已完毕,马上就会开业,具体精确时间由商务局下面的市场办定。

微信图片_20180312184116.jpg

  规划

  1.萧山城区市北西单元01-13-02地块规划

  问:之前在信息港小镇规划上看见市北西单元01-13-02地块规划的是华佗健康小镇,最近在规划局看见此地块项目变更为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地块项目是否已变更?是否已引进了领头企业入驻?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回复:根据开发区产业发展的需要,该地块已从商业用地调整为创新型产业用地,拟由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在此新建集成电路产业园,作为其总部及研发产业基地。

  该集成电路产业园将成为数据存储全产品的科研、产业基地,包括国产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基地、电脑硬盘产业基地、大数据磁盘阵列产业基地,同时将“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等汇集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