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程)今天,要给住在下沙的小伙伴们带来好消息了——近日,“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的通知》,在下沙部分企业都出现在了“关停转迁”的名单上了。

  根据这份《计划》,杭州将在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扬尘灰气、餐饮排气等方面加大治理,使PM2.5年均浓度力争达到48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率力争达到72%以上,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下沙众多企业关停转迁

  根据《计划》中所含的附件清单,我们可以看到在众多区域的“关停转迁”企业中,下沙有七家公司上榜。

  这些企业基本都集中在下沙沿江地带,之江东路以北,12号大街以南的区域。主要有:杭华油墨化学有限公司、杭州茂宇电子化学有限公司、浙江禾田化工有限公司、国际香精香料(浙江)有限公司、浙江蓝天环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沙生产基地、杭州下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

  住在下沙的小伙伴应该都很熟悉的公司,在2017-2021这几年中,都会陆续离开,实现关停转迁。

  据我爱我家、链家等二手房网站的房源信息,在下沙沿江一带的商品房成交价在20000元/平方米左右,许多楼盘的挂价已经到25000元/平方米。这些企业的搬迁对这带无疑是不小的利好,准备出售房子的房东们,会不会有调整挂价的冲动呢?

微信截图_20171227161953.png

  不只是下沙 更多区域在行动

  再翻阅这份《计划》里的详细表格上,除了下沙,还有余杭、大江东、萧山等地区不少企业都“榜上有名”。

  此次严控严管整治措施,主要针对杭州范围内的企业,任务包括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清洁化改造、电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业废弃提标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产业结构调整等多个方面。

  小编统计,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有高达43家企业要求关停、21家企业要求取消化学反应类产品,萧山16家企业要求关停、28家企业要求关停转迁,余杭12家企业要求关停。

  除了关停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等,此次大气污染防止措施还可能包括限行、严格机动车环保准入、将出租车调整为新能源汽车、工地道路扬尘等多方面。

  后G20时代,住在杭州的小伙伴,可以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