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622313951910903.png

  富阳区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20强”之一的开元旅业集团于近日签约——在因“最美农村回迁房”而走红的场口镇东梓关村,打造东梓关特色休闲小镇。

  据了解,东梓关特色休闲小镇项目将a以富春山水为灵魂,以东梓关古村落为核心,以中医养生等为产业支撑,以休闲度假为最终目的,初步规划建设有小镇客厅、开元观堂文化主题酒店、开元芳草地度假酒店及房车酒店、东梓关农耕文化园等不同业态。首期配套占地规模约280亩,首期酒店客房数约170间,投资规模约3亿元,力争打造一个在富阳、杭州乃至江浙区域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东梓关特色休闲小镇项目对于场口迈向一流田园小城市,对于富阳推进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意义重大。”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在签约仪式上说。

  西下严陵滩,东流第一关。1932年,郁达夫这样描述东梓关:“这是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而这样的故事,正跨越时间的维度,继续在这里上演。近年来,东梓关先后被命名为第四批全国古村落、浙江省历史古建筑保护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并在2018年央视春晚、美国探索频道拍摄的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第一集里亮相。目前已有7家知名设计院、6家精品民宿入驻,完成江鲜馆布点及渔市选址。眼下,东梓关正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安排项目19个,概算投资1402万元,从而让古埠名镇再现水墨江南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