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城板块是杭州楼市的热门板块。近段时间,东原·印未来、华夏四季、阳光城·未来悦等项目的开盘,都引起了较大的关注。

  不过,随着印未来的清盘,区域内可售房源数量明显减少。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整个未来科技城板块的可售住宅数量为1290套。除去尚未网签的房源,实际可售数量可能更少。

  好在,一个沉寂了9年的楼盘将于近期正式开盘。据了解,这个项目共规划有2200多套房源,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未来科技城的主力供应。

  沉寂9年的项目最快月底开盘

  经常走文一西路的人可能都记得,荆常大道与文一西路的交叉口,矗立着多幢已经结顶的建筑。路过的人都不免心生疑问,未来科技城板块现在这么火,这几幢楼为什么一直不卖?

  这个项目就是西溪公馆。

  2009年7月,国恒置业以26.14亿元、近8900元/平方米的平均楼面价拿下了该项目,两地块溢价率均超过165%。这个价格,已经是当时余杭区最高楼面价。

  但是,拿地之后,项目就一直很低调。期间虽也偶有对外亮相,但销售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推进。

  今年5月,远洋接盘西溪公馆,项目易主。

  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说,项目规划有小高层、洋房和排屋等多种物业类型,其中大户型的体量占到了70%左右。项目的首次开盘时间,预计为本月底或下月初,首推500套90-140平方米的小高层,其中400余套是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

  目前,项目还没有做任何样板房,客户到访只能看沙盘和户型图。

  从户型上看,西溪公馆的设计“有些过时”,比如90B户型只有一个卫生间,而现在市场上同类产品都已经做到两卫。这主要是因为项目规划在2011年时就已完成,部分建筑也在2013年左右完成。当时的户型设计,已经不完全符合现在的需求。

  另一方面,首批推出的房源中,至少有一个房间是需要通过扩建或包阳台等后期改造方式才能实现。这不仅增加了业主后期的装修难度和装修成本,同时还可能存在一定风险,若相关部门没有通过后期改造方案,业主将无法实现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