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98_副本.jpg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周仁爱 杨凯锋)继文渊中学后,学军中学在本月又有了第二次大动作。14日下午,学军中学在西溪校区召开该校海创园学校正式落成启用的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校长陈萍介绍,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坐落于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未来科技城,将在今年9月开学,首届计划招收高一新生576名,12个班。其中,主城区288人,含86名保送生,9名特长生,以及中考招生193人;余杭区288人,含86人自主保送,86人指标保送,9名特长生,以及中考招生107人。两区生源打通,分散分班,将有四个实验班。学校实行寄宿制管理,周末有车接送。

EWYS7856_副本.jpg

  “为了匹配城西科技大走廊和学军中学的办学理念,我们要将海创园学校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高中。”陈萍说,目前学校正在全力以赴准备具有科技特色的课程体系,包括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师资的储备。实际上,该校在建设过程中,就已经考虑到这一点,建设了一些高科技实验室。接下来还会和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高新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请他们为学校提供最新的科学实验室。

  陈萍也特别强调,虽然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旗下已经有3所学校,但每所学校既有相同的学军文化和基因,也各有各的侧重点和亮点。西溪校区侧重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所以有大学先修课程,竞赛课程等。紫金港校区侧重创新项目,有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等;而海创园学校将侧重于科技,以后会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大赛等。为此,在招聘老师时,学校也比较倾向于有创新大赛背景和带队经验的老师。“我们提前两年储备了师资,既有全国各地优秀教师,又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生。目前已有65位教师在学军中学全方位跟岗。可以很肯定的是,海创园学校的师资里没有生手!”陈萍说,在她规划的教学蓝图里,孩子们未来要摘掉近视镜,戴上望远镜。也就是希望孩子们配备开阔视野,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知道为什么而读书,同时还拥有健康体魄和高远志向。

DSC_4952_副本.jpg

  而副书记兼副校长冯定应透露,海创园学校拥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所带来的现代科技资源,与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建立校企连接,立足区域优势和发展需求,创设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无人机工作室等,将海创园学校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