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wb20180405g0001v02b011.jpg

qjwb20180405g0001v02b012.jpg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翠 叶军 谢海俊)家长们的福音来了!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青溪新城未来两年将有两所公办学校建成使用,大大缓解新城范围内包括鼓山、坪山、珍珠半岛区域及城东新建小区的孩子们上学远、读书难问题。

青溪新城二区幼儿园将于今年九月开园

目前已进入摸底招生阶段

为满足丰家山社区幼儿入园需求,2017年9月,新城范围内一所公办性质的“青溪新城一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但受幼儿园规模等诸多条件限制,幼儿园去年仅招生3个班,招收学生90余人。

近期,从青溪新城幼儿园王园长那里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加新城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扩大办园规模,缓解新城当地老百姓入园难问题,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2018年9月,新城幼儿园二区将正式开园, 这是县委、 县政府积极响应广大群众对教育的呼吁,惠及民生的重要项目之一。

新园的使用将满足新城范围内的丰家山社区和马路村、云村村、坪山村、前坞村、宕里村等五个行政村,以及众多新建楼盘居民子女的入园需求。新建成的青溪新城二区幼儿园,园舍占地2978平方米,配有小、中、大班级共9个,可容纳270名幼儿。

幼儿园将实行集团化办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配备“两教一保”,既有两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使孩子在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得到更好的关注。同时,园内还配备了先进、环保、卫生、安全的软件设施、硬件设施与现代化设施,将为我们的孩子们带来更为先进与丰富的学习资源与创新式教学。

目前青溪新城二区幼儿园已进入招生摸底阶段,新城范围内3至5周岁的幼儿均可到青溪新城一区幼儿园门卫或丰家山社区填写摸底表。

淳安县第八小学

预计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完工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竞争的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自己的孩子就读教学质量好的学校。

据了解,青溪新城范围内,目前只有一所由坪山完小扩建而来的青溪新城小学,且该校属于农村小学体制,目前18班规模已满额。眼看鼓山、坪山、珍珠半岛区域及城东新建楼盘陆续交付,青溪新城现有的教育资源已经不能满足家长和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新城工作人员透露,新建的淳安县第八小学位于青溪新城鼓山口新建升华路和华盛路南段交叉口,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土动工,预计2020年完工。第八小学是一所辐射坪山、鼓山、珍珠半岛以及城东区域的城市小学,预计办学规模36个班,可容纳学生人数1620人,教职工105人。学校用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学校主要包括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音乐厅)、体育馆、图书馆、食堂等配套设施。

不难想象,第八小学的建设不仅可缓解青溪新城教育资源短缺问题,而且可以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大大提高新城的整体品质,同时提升周边地块的价值,带动周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