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今年年初,管委会领导在专题调研开发区教育工作中指出教育是推动“双城建设”的关键支撑、重要基础。为利用教育“虹吸效应”助推“下沙科技城”、“下沙新城”建设,开发区社发局通过引进优质社会代建企业,以打造开发区高品质学校建设为目标,争当开发区“项目大推进硬仗”排头兵。

  社发局通过招标方式引入绿城房地产集团作为开发区学校建设代建单位,以绿城管理代建4.0体系为平台,利用绿城品牌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借助绿城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集聚优势,创造性地打破了开发区公建项目常规发展模式,为开发区高品质学校建设未来发展引领了方向。

  大学城北单元规划幼儿园(四)项目,作为绿城代建在开发区负责的第一个开工学校项目,现已全面结顶,施工现场干净整齐的建筑工地、优质可靠的施工质量,将作为大学城北区域政府投资项目比学赶超的一个标杆。湿地单元规划幼儿园、中心区单元规划幼儿园(三)等项目作为绿城公司含设计阶段的全过程代建项目,时尚、自然,既结合孩子们的喜好、又结合项目周围环境的设计方案,体现了人们对开发区现代化学校未来的美好向往。钱塘毓秀,下沙独居其湾,携手绿城,必能打造出高品质学校,同时助推开发区其他公建项目建设模式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