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发布2018全市综合交通建设计划。这一年里,绍兴市将投入228亿元,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交通工程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在储备项目里,有不少对接萧山机场的研究方案。今后如何通过铁路、轨道交通、快速路等连通萧山机场,将成为绍兴交通建设下阶段重点研究的课题。

1520637953859_5aa31801159bb85d96085e74.jpeg

  民用航空机场对城市和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毗邻杭州萧山机场是绍兴交通发展的一大优势,如何进一步拉近与杭州萧山机场的时空距离,“让萧山机场成绍兴的国际机场”,利用杭州萧山机场打通绍兴人的国际出行直通圈,将成为绍兴市交通区位优势提升发展中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绍兴市民前往萧山机场的途径已有很多,除了走高速半个小时可快速抵达外,在诸暨、柯桥、上虞去年也先后建成了城市航站楼,市民可在本地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等航空业务,可以说已经把机场“搬到”了家门口。

  前段时间,萧山机场将建高铁站的消息令绍兴人民振奋。绍兴的高铁站如何与萧山机场高铁站对接呢?目前,绍兴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在研究杭绍台铁路二期项目对接萧山机场高铁站的方案,也就是说,今后新昌、嵊州市民也有望乘高铁直达萧山机场。此外,公路、轨道交通对接萧山机场的方案,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里绍兴市交通运输部门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同时,还将开展轨道交通进萧山机场等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