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站在杭州房价地图上,以武林广场为原点画一个圈,你会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同样20分钟车程内,向西是均价即将冲破3W的未来科技城,向东则是早已跃上3W+的城东新城……

  向南就更厉害了,均价4W+的国际滨区政府,以及即将捅破4W的宇宙中心奥体……这价格,怎么看,都不是一个普通刚需能够承受的。

QQ图片20171023101021.png

【奥体中心-图源于网络】

  唯独向北,这里的房价却依旧保持在1W+。以难得一见的价格洼地,留住了广大刚需一族安家杭州的希望之光。这个地方,叫崇贤新城,距武林广场直线距离仅约12公里。

  然而,随着城市格局的提升,迈入大都市生活圈居住时代的杭州,多核发展让板块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随之而来的,是板块房价价差的缩小。像崇贤这样的价格洼地,正在消失。

QQ图片20171023101436.png

【崇贤新城规划鸟瞰图-图源于网络】

  事实上,在同城化发展战略之下,站在“融杭大时代”风口的崇贤,不管是板块面貌还是板块地位,都已经悄然生变。这一点,在地价上,就有很直观的表现。

  01

  地价5年翻了近四倍,崇贤房价或将3w+?

  10月11日,崇贤新城A-8地块火爆出让,拉开个了10月崇贤土拍的序幕。最终,在一众开发商的激烈抢夺下,以12999元/㎡的地价上限,高调出嫁。

  仅隔数天,崇贤又拍出两宗地块。毫无悬念,地价再一次双双封顶,而且都需要自持,自持比例还不低。即使较低的一块,也就是被33年本土房企西房竞得的那块,自持比例也要17%。这是西房深耕崇贤的再度落子,早在这之前,享有“城市先见者”美誉的西房,就已经抢先进驻,打造了西房·拱宸外滩。

QQ图片20171023101442.png

【西房·拱宸外滩效果图】

  伴随着热闹的十月土拍大戏,崇贤的价值,也被印证地淋漓尽致。封顶+自持……疯狂的高地价背后,是大家对崇贤发展和未来的高度认可。

  此时,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惊讶的发现,从2013年的3000多,到最新拍地的12999元/㎡,崇贤的地价,5年间竟出现了三连跳,足足翻了近4倍,这还是在政府溢价率控制在50%的情况下。

  对此,很多人担心:刚需的阵地,是不是又减少了?甚至,还有人在朋友圈里发出这样的感慨:崇贤,以前大家都爱理不理的板块,一转眼就要高攀不起了……

  02

  水上皇家御道贯穿,崇贤要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

  其实,这个结果,一点都让人意外。翻开杭州地图可以发现,崇贤位于“水上皇家御道“京杭大运河畔,千年古运河水悠悠流淌,滋润了这一方土地的同时,也为这方土地,勾留出别样的历史深韵。

QQ图片20171023101446.png

【京杭大运河-图源于网络】

  这里,有传说中因帝王御驾亲临而得名沾驾桥,随便踩上一脚,仿佛都能沾染历史留下的皇气。

  这里,还是杭州名产西湖藕粉的产地。早在南宋时,西湖藕粉就被作为“贡粉”进入皇室。唐朝诗人白居易在《余杭形胜》诗中的“绕郭荷花三十里”,写的就是当时崇贤的盛景。

  此外,这里还有杭州四大名山“鳏寡孤独”之一的独山,苍翠蓊郁。境内河道纵横,极具水乡风情。大河小港,墩阜星散。驾一叶扁舟,几乎便可走遍整个崇贤。

QQ图片20171023101451.png

【崇贤独山-图源于网络】

  而且,作为政府重点打造的“生态宜居示范区”,崇贤的环境不仅没有被现代化的浪潮污染,反而愈发美丽。目前,崇贤新城已规划打造了多个城市绿化景观,运河公园(规划中)、卧龙浜公园等公园林立,加上杭钢的搬迁,新城的宜居价值,已然可见。

  03

  融杭大时代下,“主城化”的崇贤,价值正重构

  如果说,历史给予了崇贤丰厚的底蕴,那么时代则赋予了崇贤无限想象的未来。

  如今,随着杭州城市的不断扩张,站在“融杭大时代”风口的崇贤新城,正在迎来一次华丽的升级。作为杭州同城化的桥头堡,近年来,崇贤的交通、教育、医疗、产业,统统正在“主城化”。

QQ图片20171023101455.png

【崇贤区域交通图-图源于网络】

  首先,在交通上,伴随着上塘、秋石高架的通车,B7快速公交的开通,以及拱康路与湖州街、崇杭街与丽水路的连接,崇贤的大杭州“交通血脉”已被打通。

  眼下,从杭州武林广场出发,沿着上塘高架或秋石快速路一路往北,不堵车的话,20分钟内就能到达崇贤。此外,地铁4号线规划在建近在眼前,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穿行在侧、10号线支线将沿崇杭街横穿崇贤,地铁出行便利可期。

QQ图片20171023101459.png

【图源于网络】

  其次,在教育、医疗上,依托杭州一体化政策的实施,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崇贤分院、杭州市青蓝崇贤教育集团小学等“杭州级”的教育、医疗资源纷纷进驻,进一步加速了崇贤的“融杭”步伐。

QQ图片20171023101503.png

【崇贤区域配套位置图-图源于网络】

  有了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血缘”,崇贤的“主城化”之路,越走越顺。截至目前,崇贤新城已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幼儿园5个,并完成崇贤中学扩建项目。

  一个全新的“主城化”崇贤,正在到来!

  04

  产城人融合发展,崇贤或将成为下一个“国际滨”

  在崇贤的“主城化”道路之上,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作为政府着力打造的“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之一,崇贤新城正在“东创、西港、南城、北美”总体思路的指引下,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科技创业园、临港产业园、电商产业园、金属港等的大力布局,让崇贤新城的产业未来,日渐清晰。这一点,可以参考下未来科技城和滨江这两大明星区域,它们的共同点,就是产、城、人融合发展。

QQ图片20171023101508.png

【崇贤科技创业园-图源于网络】

  此外,崇贤的主城化之路,还不得不提一下杭钢。2015年年底,杭钢正式关停,并且华丽转身成2.0版本智慧新城——杭钢新城,原本横亘在崇贤和主城之间的拦路虎,现在反倒成了粘合剂,这在无形之中,为崇贤的“主城化“,增加了一个无限开挂的小马达。

QQ图片20171023101513.png

【杭钢新城规划图-图源于网络】

  也许数年之后,我们都会有这样一个印象:在融杭大时代背景下,作为融杭桥头堡的崇贤新城,已然成为杭州未来发展的主战场。

  那些现在说崇贤什么鬼地方、房价怎么可能这么高的,前几年也是这么说奥体的。融杭大时代下,杭州欠崇贤的3W+,终将兑现。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当下的1W+?

QQ图片201710231015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