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1).jpg

  昨天,拱墅区桥西文化体验中心传来好消息,全国知名网络作家“三剑客”——烽火戏诸侯、天蚕土豆、梦入神机来到了桥西直街,区内首个网络作家工作室正式入驻桥西直街。

  除了网络作家工作室落地,风靡上海的文艺范网红茶馆——遇到你要的时光,也要开到桥西了,预计将于今年底开业。

  引进网络作家工作室、网红茶馆,只是桥西历史街区业态调整的一个缩影。未来,街区业态将更加注重展示文艺性,建成与运河沿岸名区相得益彰的运河文化名街。

  目前,除了大家熟识的拱宸书院、摄影大师赵刚工作室外,街区还引进了拍摄了风靡G20杭州峰会的《杭州映像诗》的创作团队程方程晓工作室,被誉为“画说杭州第一人”、坚守于运河文化的民俗画家吴理人的民俗艺术馆,以及成立了拱墅区首家匠人社团组织——拾百艺匠人社。

  此外,西泠印社非遗项目也意向入驻街区。预计到年底,一个焕然一新的街区将屹立在运河之畔,到2018年桥西历史街区将实现全面提升。

  未来,拱墅还将把网络文学纳入拱墅区文创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主导产业发展,明确“重点发展网络文学IP及网络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等衍生产品。全力打造创作、产业化、传播全产业链,加快集聚网络作家、知名网络作家工作室和内容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