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0D73CggSA1nPK5qAbsFBAALjZgnAjps084.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计慎忆)“运河七区”来啦!9月30日,杭城首座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暨杭州运河七区正式开业。

  集散服务中心位于小河路与湖州街交叉口,西边靠着小河路,过往车辆能够方便地进入到服务中心内,停入有300多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库。

  地面部分面积有2万方,共四层,其中一楼空间为公共服务区域。

M000D4ACggSBFnPK5uADeGiAADQSg7Kk5c788.jpg

  走进里面,处处可见杭州运河元素,就连座椅也是流线型设计,如行云流水般的江南水墨画。

M000D73CggSA1nPK52ALGjUAADqAPfdj_k767.jpg

  公共服务区域内设有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想要咨询投诉,或是购买运河游船船票,或是需要租借轮椅、寄存行李,甚至突发疾病,都能在这里得到帮助。

M0016E4CggSDVnPK52AReBFAAESsFft3HI996.jpg

  服务中心东侧,是运河码头的入口,水上巴士已向北延了0.5公里,从这里就能直接上船,乘坐“水上公交”。

  其实,这里曾是盛极一时的大河造船厂,如今已成文化创意的天堂。

  比高影城,是大桥西居民首选的看电影之地。旁边一溜的餐饮,特色的创意小店,都是闲暇时候的好去处。

  如今随着集散中心和运河七区的启用,不仅交通更方便了,可逛可玩的地方也更多了。

M000D4ACggSBFnPK5-ATCBZAADD-zsJsYQ122.jpg

M0016E4CggSDVnPK5-AOx-SAAEtfYRXICY252.jpg

  服务中心二楼,香江蕉叶、荣儿面馆等各式美食琳琅满目;

  三楼则以主题健身、早教培训为主。

  记者了解到,接下去的一个月,还有奇趣集市、音乐美食节等主题活动在运河七区上演。10月1日即将启幕的中国大运河庙会活动也将在此精彩延续。

  国庆假日,不如来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