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e20c6-8fd4-4056-a257-f1654445bfb7_zsize.png

  大发展离不开大平台。

  昨天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提出杭州要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必须要强化大平台支撑。

  主城区要着力做好“东整、西优、南启、北建、中塑”五篇文章,加快建设标志性战略性大平台。

  北建,就是要高标准推进大城北区块建设,既突出城市副中心功能,又突出产业功能,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成为展示我国城市有机更新成果的重要窗口。

  西优,就是要在优化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管理体制、创新资源、公共服务上取得新进展,加快科技重器建设,努力建成全球数字科创中心,成为展示我国未来科技创新的重要窗口。

  中塑,就是要持续深化西湖综保工程,加快之江文化产业带和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推动固本塑魂,成为展示中华文明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的重要窗口。

  东整,就是要完成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整合,条件成熟后争创国家级新区,成为展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

  南启,就是要全面启动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规划建设,争取把这一区块建成杭州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全省“四大建设”融合发展的示范区,成为展示我国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