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好消息,杭州各大医院周边新建了许多停车库。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面对主城区已基本开发完成、可建设用地稀缺的实际困难,杭州市建委(停车办)在前期规划当中对医院及周边区域落实布点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总泊位数6162个:如今已竣工19个,泊位数3671个;在建项目4个,泊位数1191个;前期项目3个,泊位数1300个。

  杭州市妇保: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明年启用

1544655605797_5c1192f5159bb86432f2e31f.jpeg

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

  杭州市妇保医院虽然是新院区,高峰期停车位缺口较大,平时早上8点30分左右,医院里的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外面车辆开始排队等车位,排队时间一长,队形就开始混乱并堵满了马路,这时连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都非常不易。

  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位于望江公园北侧,望江路以北、之江路以西、鲲鹏路以东,由杭州市望江地区改造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建设规模13650平方米,共地下二层,车位330个。停车库目前已经建成,有望明年年初投入启用。

  省儿保: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

1544655605846_5c1192f5159bb86432f2e320.jpeg

  这个公共停车场就在医院南门正对面,竹竿巷与山子巷交叉口西南角,靠近竹竿巷小区,是全地面的临时公共停车场。整个停车场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可提供公共停车泊位203个(含无障碍车位5个),有单进双出两个车行出入口和两个人行出入口。该停车场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

  省肿瘤医院: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

1544655605896_5c1192f5159bb86432f2e321.jpeg


  该停车库位于拱墅区半山南部,田园巷与石桥路交叉口西北侧。建设单位为拱墅区半山街道办事处,共设置193个停车泊位。该停车库由西子停车产业公司管理,目前已投入使用,为医院看病及探病的人提供停车场所。

  杭州市肿瘤医院:白马庙巷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位于中山南路严官巷,公共停车泊位95个,服务于市肿瘤医院及严官巷周边居民等。

  笕桥社区医院:笕桥社区医院公共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位于笕桥社区医院,公共停车泊位81个,服务于笕桥社区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下沙医院:南侧绿化带公共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位于下沙路368号南侧,是由下沙开发区城建中心负责建设的地面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170个。该停车场目前由和达停车公司管理,服务于下沙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武警医院:江陵路地铁站公共停车场

  该停车场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北、江陵路东地铁江陵路站旁边,是由滨江区住建局负责建设的地面停车场。该停车场用地约3万平方米,有公共停车泊位500个,同步配套非机动车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公共自行车站点、微公交站点、新能源充电设施,实现了“六位一体”功能,既有效缓解区域内武警医院等单位的停车难,也为市民提供地铁换乘、公交换乘等多种“绿色出行”的选择。

1544655605946_5c1192f5159bb86432f2e3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