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静)就在刚刚,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了一条关于杭州楼市的新政策。

  为贯彻落实杭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结合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指导、检查情况,下发了《关于明确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相关要求的通知》(试行)(以下简称“《通知》”),对销售现场信息公示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210193303.jpg

  来自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企业主体资格、合法建造凭证、价格及销售情况等基本信息公示,设立“公示台”,并要求放置在销售现场固定且明显位置;对地下车位(库)价格承诺书、不利因素、区位示意图、销售人员、监督举报电话等重要信息的格式、规格等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购房人获取信息的便利。

  《通知》还特别明确了购房人较为关心的样板房问题,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设置样板房时应根据销售形式进行区分,尤其是全装修形式销售的,对样板房处设置展示板的内容以及样板房内具体部位的标注进行了规范。

  近年来,为确保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营商环境。

  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强化了对商品房销售现场指导服务和监督工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自2018年9月《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对开发企业的商品房销售现场进行上门服务,指导开发企业按照要求全面、完整公示“五证一照”等基本信息及项目周边不利因素、精装价目、举报电话等重要信息,规范设置样板房及交付标准提示并全程实时开放。

  截至目前,共为10余个商品房项目提供销售现场指导服务,全面提升了销售现场公示的规范化水平。

  同时,加强对已开盘项目销售现场公示和样板房设置的监管,对存在样板房关闭、拆除等严重违规行为的14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约谈,确保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

  投诉举报

  欢迎广大市民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现场未设立信息公示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共同维护杭州市商品房交易市场秩序,咨询、投诉电话:8701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