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 湖州中心城区今年新增3587个停车位

摘要 “这是刚刚竣工的停车楼,共设有 110个车位。”1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湖城长岛公园长岛3号楼南侧,一座新建成的两层灰色建筑映入眼帘,环形道路上划好了白色和黄色的标线,室内停车位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扫尾工作。

  “这是刚刚竣工的停车楼,共设有 110个车位。”1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湖城长岛公园长岛3号楼南侧,一座新建成的两层灰色建筑映入眼帘,环形道路上划好了白色和黄色的标线,室内停车位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扫尾工作。

1544569565165_5c1042dd159bb86432f2d2fe.jpeg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楼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共设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及少量地面车位。记者在现场看了一圈,发现停车楼的西侧、北侧分别设置了出入口,沿河区域还打造了绿色景观带,待交付使用后,就可以方便周边市民、公园游客停车。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今年以来,湖州市锁定住宅区、商业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努力为机动车辆配足停车位。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今年湖州中心城区累计新增停车位3587个,其中公共停车位1200个,主要分地面、地下、立体停车3种形式。

  “近年来,我们编制完成《湖州中心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湖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2-2030)》等一批专项规划,有效引导中心城市动、静态交通体系的规划建设。”市规划局城乡规划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体停车、智能停车等新方法也层出不穷。

  车主将车辆开进车库,取卡确认后,停车设备就自动将车辆运送到车位……在信业ICC湖城时尚购物中心,这样的智能停车方式让车主省力又省心。据了解,信业ICC配备了202个智能停车位,分别位于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是湖城首个跨楼层智能停车系统。

  “考虑到中心商圈地块布局集中、人流车流量大,我们投资近千万元,建设了这个智能机械停车库,不仅可以占地少、利用率高、出入方便,还具备停车诱导、车位预定、电子自助付费、快速出入等功能,为跨楼层停车提供更多可能。”信业ICC招商部总监邓萍说。

  “想要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除了通过增加通行道路,让路上的车辆动起来,还需要让想停的车能尽快停下来,避免转圈找停车位、路边随意停车等行为,造成新的拥堵。”市规划局城乡规划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规划管理方面,我们不断提高居住项目配建比例,增加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总量。 5年来,中心城区累计新增停车位超 10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2000个。”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现有停车位约14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2万个。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浙北医学中心等一批大型公共项目的建成,预计到2020年,中心城区将新增停车位约20000个,有效缓解停车难。


来源/湖州晚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