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分钱坐公交”活动已经一岁了。在这一年中,不少杭州市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从昨天开始一直到10月31日,“一分钱坐公交”活动再次启动,而且还是升级版的。

  一分钱坐公交

  本次活动的范围,包含杭州公交集团下辖所有路线,含主城区、下沙、大江东、萧山、余杭、富阳,但是588、592、598(A/B/C)、599除外。

  首先,9月17日-9月28日,只要使用手机闪付坐公交,即可享受一分钱的价格。与上次相比,这次的活动“认卡”。一部手机可绑定多张“62”开头银联卡,每张可以享受两次优惠。

  从9月29日至10月31日,每周一以及10月11日当天,手机闪付也可以享受“一分钱坐公交”。须注意的是,“一分钱坐公交”是指4元(含)以下票价;4元以上票价的公交车,单笔立减4元。

  在9月29日至10月31日的其他活动日中,使用手机闪付乘坐公交,1元以上票价单笔立减1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银联手机闪付,是指使用绑定“62”开头银联卡(IC卡或磁条卡)的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银联可穿戴设备支付的市民。

  当然,并不是所有市民都能使用手机闪付。这次,杭州公交集团也照顾到了这部分市民,到10月31日,使用带有闪付标识的“62”开头银联IC卡刷卡乘车,1元以上票价单笔立减1元。

  免费环游西湖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起至9月26日,银联包下了3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开始为期5天的免费游西湖之旅。

  这期间的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公交车将沿西湖环绕,沿途停靠龙翔桥(始发站)、延安路解百、南山路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浴鹄湾、空军疗养院、丁家山、郭庄、杭州花圃、岳坟、新新饭店、葛岭(断桥残雪)、钱塘门外、龙翔桥,只要在路上看到银联免费环湖巴士在这几个站点等候,就可以免费搭乘。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将沿着以上路线顺时针行驶单向停靠,每辆银联免费环湖巴士载客人数不超过50人。

  此外,9月22日-9月24日中秋小长假期间,因交通管制等原因,银联免费环湖巴士的始发站,设在Apple store西湖店门口,首站停靠一公园,不停靠延安路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