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郑希均)再过4个多月,即到今年10月,杭州首条“夜跑廊道”将亮相。今天,杭州拱墅区相关部门透露,杭州首条“夜跑廊道”将在余杭塘河片区试点,也就是在杭州城西银泰城周边,将余杭塘河、庆隆河等“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环形“跑道”,距离为5公里,目前正在制订设计方案。

  其实,就在上月,杭州市中心已开出了一条徒步线路。这条徒步线路很清静,今年4月才刚刚正式贯通,沿途的风景不输运河边。

  这条徒步线路藏身于市中心,是杭州唯一一条串联起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徒步线路,南连西湖,北通运河,能够直接从运河走到西湖!

1527409470102_5b0a6b3e159bb81749cca898.jpeg

  这条徒步线路全程:从西湖边的圣塘闸(西湖边青少年宫附近),沿古新河步道,经过新河坝遗址、万里桥,一直到到达终点运河边的左侯亭,全程约3.8公里。

  可以直接从2号线武林门站D口出发,一路沿着古新河走到运河边,有5个路口需要过。

1527409470242_5b0a6b3e159bb81749cca89a.jpeg

  如果有小伙伴觉得4公里不过瘾,不妨往拱宸桥方向再走走

  线路详情:圣塘闸(西湖边青少年宫附近),沿古新河步道—新河坝遗址—万里桥—左侯亭—水上巴士信义坊站,全程约5公里。

1527409470182_5b0a6b3e159bb81749cca899.jpeg

  从左侯亭再走1公里左右,就是水上巴士信义坊站点,水上巴士1号线和2号线都经过这里。

  1号线: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武林门站;2号线:武林门站—西溪五常港站,走累了还能坐着水上巴士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