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盾构机“运河先锋号”顺利抵达接收井,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盾构隧道实现洞通,这也标志着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施工进度,预计明年6月,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实现盾构隧道全线洞通!

  预计明年6月全线洞通

a7d62251-8ca0-4afb-bb01-72f888eb4ae5.jpg

  本次洞通的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盾构隧道,创造了城市复杂地下管线条件下精细化施工的典型案例——

  比如,采用大直径泥水盾构工艺进行施工,近距离下穿运行中的220kV高压电缆(拖拉管)。

2451afc0-32ec-43c0-ab7d-04f2eee2dd66.jpg

  盾构隧道平面示意图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洞通之后,西段盾构也在全力推进,将自东向西下穿京杭运河、湖墅南路、莫干山路,全长约880米,预计明年6月完工。届时,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实现盾构隧道全线洞通。

  城西到城北开车最短5分钟

acff1e05-9182-4838-bc19-f3f40869d181.jpg

  下穿京杭大运河段效果图

  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工程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已建余杭塘路,位于德胜路及大关路之间,规划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全长近2.65公里,其中下穿运河隧道长度约2.3公里。

ec4def88-1c5f-4c54-8bef-b0f0ae14dc4c.jpg

  工程东段鸟瞰效果图

  目前,余杭塘路、香积寺路都是断头路,从余杭塘路到香积寺路需经大关路、德胜路绕行,路况不好时,从城西到城北,几乎要花费近一小时时间。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余杭塘路、香积寺路串联起来。建成后,从城北的大关公园到城西的省委党校,开车只需要5-10分钟即可。

  工程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有效缓解跨运河的大关路、德胜路,以及莫干山路、上塘路的交通压力,使区块内的市政道路形成统一的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