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公交线路网络,增强老余杭、未来科技城板块、蒋村街道的公交覆盖面,满足上述区块的市民前往火车东站及沿线的出行需求,自11月17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试运营)420路公交车。

  420路沿途停靠:余杭二院、文一西路狮山路口、葛巷村、齐北弓桥、省委党校仓前校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永福村、文一西路荆长路口、何家坝、紫霞街枫树路口、余杭塘路崇信路口、余杭塘路学院路东口、打索桥、和平广场、市公交集团东(开往余杭方向)等23对(只)停靠站。票价每人次伍元,各类IC卡、移动支付通用。

  线路试运营期间的首末班时间暂定为余杭:6:30—19:00(每逢半点、整点发车);火车东站:6:30—19:00(每逢半点、整点发车)。

  杭州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420路的运营情况,并结合乘客的合理需求,适时地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车班次,满足沿线市民的乘车需求。同时,在春运、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还将进一步延长该线的服务时间。

  420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余杭街道、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仓前街道、蒋村街道等地的外来人才返乡探亲,直达火车东站,省去了拿着行李换乘的麻烦。同时,该线途经丰古隧道、余杭塘路隧道及德胜快速路等城市快速路网行驶,并采取大站停靠、小站跨越等形式,提高了运营效率,减少了市民的在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