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杭州市建设工地民工学校管理办法》已于近日进行了修订印发,3月1日起,全市建设工地民工学校管理执行新规定。

  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工作的同时,也有机会学习,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这是杭州建设工地民工学校开办的初衷。

  自2003年以来,杭州市建委、市建管站积极探索形成“政府倡导、企业主办、工地建校、社会参与”的建设工地民工学校办学模式。15年来,杭州全市累计创办建设工地民工学校6500余所,参训民工学员超百万余人次。

  如今,新的管理办法出台,对建设工地民工学校的设立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学习更扎实。

  与2012年版《杭州市建设工地民工学校管理办法》相比,新的管理办法有哪些变化?一张图带您看懂。

1549148580589_5c5621a4159bb82a0fcceddf.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