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真是太方便了!”9月27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西小路居民杨小土在北海派出所补办完身份证的时候感叹道。

  9月27日起,公安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在越城区范围内实行。除区行政服务中心外,全区17个派出所也可办理相关业务。18个办理点可即审即办居民户口簿换领、补领;本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死亡注销户口等37项户籍业务。

  “我的身份证前几天不小心丢了,社区主任告诉我今天可以直接到家门口的派出所来办理。”一大早,杨小土就来到北海派出所“越警管家”工作服务站的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手续和拍照,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也不用去行政审批中心排队,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方便。”杨小土说。

  据介绍,公安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是“最多跑一次”的深化延伸。越城区公安局从6月份开始研究和准备,升级派出所的硬件和软件,设置专门的综合服务窗口,同时培训派出所民警和户籍协警。

  “推出这项服务以后,越城区的居民就不用再跑到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去办理相关业务了,到了派出所可以随到随办,大大节约了居民的时间,‘全城通办’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越城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中心副主任朱姗姗说。下一步,越城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中心还将推出“一网办”服务,老百姓通过网络就可以办理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