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927304668291036.jpg

  图源网络

  不出社区,就能找到一处看书、运动、活动或者认识邻里街坊的地方,很多城市居民都向往这样的生活。现在在蒋村街道蒋村花园社区就能享受到了。目前这里的文化家园已正式对居民开放了。

  掩映在住宅区边大树下的三层小楼装修得大气典雅。

  一楼大厅是新建的蒋村街道“最多跑一次”就近办。“不仅是我们蒋村花园社区的居民可以来办事,还辐射了诚园社区、府苑社区等蒋村东片区,让居民办事更加方便了。”蒋村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小勤说。

  文化家园的二楼,进驻了“蒋村管家”与蒋村花园社区办公室。“蒋村管家”是去年正式运营的出租房管理云端管家,让房东和租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全面提升出租房安全管理。

  文化家园的一楼左侧,规划建设为青少年活动中心。据介绍,这里将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进行运营,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此之外,蒋村街道未来的规划也在文化家园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蒋村花园社区文化家园一楼还打造了一个寄托乡愁的展陈室。

  在展陈室里,随处可见的是有关“龙舟文化”的起源、发展与延续的展板介绍,还有点地蜡烛、浓鱼汤饭等民俗活动介绍,以及梳妆盒、嫁妆盒等老物件的展示。“这些都是居民捐赠的,过去的蒋村文化要继承下去,让乡愁不再愁。”李小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