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1).jpg

  桃李春风和之前有变化吗?

  有。

  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答案可能就是“生活”。

  生活最真切,

  最容易让人感受、感知到它的存在。

640.webp (2).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9月25日讯 比如,昨日一场热闹非凡的中秋音乐市集——桃李造物,春风追月。

  家人邻里欢聚一堂,赏月、品茗,把酒言欢,叙旧家常;在有趣的市集派对中,蓦然回首,邻居的手艺大开眼界;在中西文化的交流中,更显小镇对经典的尊重;在灯火阑珊的湖岸,听一曲穿越千年的戏曲……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美食、音乐、旗袍、茶道、潮服、国画、手工、园艺、美植、陶艺、书法……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小镇里,月儿圆,人情满。

640.webp (9).jpg

  和着美满的人情温度,小镇生活的缤纷底色,与此同时,一场关于小镇“生活密码”的分享,也在其中悄然展开……

  小镇的每一天,每一位家人,生活精彩纷呈,也都与众不同。如果把这些生活背后的运行轨迹,组成一串串的数字,可以称之为小镇的“生活密码”。

640.webp (10).jpg

  10

640.webp (11).jpg

  个体的发展离不开时代的背书。

  去年8月,临安撤市设区成为杭州的“第十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筹建成为与杭州亚运会并列的重点工作。桃李春风所在的青山湖科技城,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也开始有了国际范的气质。

  不仅坐拥国家森林公园、青山湖环湖绿道等自然资源,杭临城际轻轨和地铁5号线将在2019年完工,青山湖科技城航站楼已经启用,还有市民之家、杭州西站,教育和医疗配套也全面升级……

  这是桃李春风的城市背景,影响小镇现在的生活,也引领着小镇未来的发展。

  30

640.webp (12).jpg

  桃李春风的小镇中心[春风里]拥有30多家生活运营商,茶馆、风味餐饮、文艺聚会点、电影院,以及湖泊、广场、礼堂……满足日常生活和度假所需。

640.webp (13).jpg

  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家人已经成为春风里的事业合伙人,比如,家人李奶奶在这里开了教育戏剧工作室,家人金姐在踏悦运动做瑜珈教练……春风里不只是提供生活,更让家人在这里发挥热量,找到存在感和价值感。

  9.9

640.webp (14).jpg

  最长资历长达15年,最短资历的也有4年实操经验,平均从业年限9.9年,这组数据来自暖心窝。

  暖心窝是春风里的一家专业颐养机构,目前已经开放。它为桃李春风家人,尤其是长者,提供中医问诊、理疗、健康管理、日间照料、长期照护、居家服务等一系列康养服务。

640.webp (15).jpg

  暖心窝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出身护理、医药相关专业和岗位,并且全部外派到日本著名颐养机构,接受过专业且严格的培训和实操。

  101

640.webp (16).jpg

  桃李春风一直为幼儿到青少年的教育投入诸多心力。除了打造一座森林幼儿园,引入蒙氏教育理念,还有海豚计划、小镇夏令营、社会实践营等丰富种类的教育实践。

  仅在今年暑假,就有101个孩子参与和体验了小镇独特的教育实践。

640.webp (17).jpg

  其中,首届小镇夏令营让孩子们尝试小镇式生存学习,像成人一样“找工作、挣金币、买房子”等;首次荔枝实践营,“荔枝”音同“励志”,主要针对高中或大学在读的小业主,让他们在小镇体验真实社会生活。

  1/3

640.webp (18).jpg

  1/3的业主家人曾邀桃宝管家至家中做客,吃过饭、喝过茶,这是小镇亲情的浓度。

  桃宝是小镇一支独特的服务团队,他们与家人紧密联系,促成生活各方面的完善;并且,在每位桃宝背后,还有保安、保洁、园丁、维修等团队,作为桃宝身后可靠的后盾。

  从服务的好帮手,到生活的玩伴,桃宝和家人之间开始弱化了服务和被服务者的关系。越来越多家人为我们的桃宝点赞,把桃宝当作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69

640.webp (19).jpg

  在城市里,你和左邻右里的互动可能很有限,连见面都不一定能打个招呼。而在桃李春风,你和邻居的亲密交流可以发生在每一天。

  2018年至今,桃李春风的社群活动已进行了至少169场,最多的时候,一天开展了6场。

  此外,小镇邻居们还会私下相约出游,或是搭伙吃饭聚会。越来越多家人自发组织活动,共同的兴趣爱好,让大家玩在一起。

  60

640.webp (20).jpg

  很多桃李春风的家人都说,之前住市区的时候人缘并不好,可住进小镇,就变成了交友达人,其中人缘最好的一位家人,他相熟的邻居多达60多户!

  而且,小镇的家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热心肠,喜欢互帮互助。越来越多热心家人聚集起来,去帮助邻里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N+

640.webp (21).jpg

  小镇不止生活很丰富,产品也很丰富。目前,今年的主力产品,桃李春风的小洋房,也只剩下最后一批房源。

  桃李春风的小洋房容积率低至1.0,30幢纯洋房,6层为主,配置四个中庭花园,让小洋房像是种在花园里。

640.webp (22).jpg

  小洋房用18项创新设计,包括风雨连廊、多主题生活空间、下沉式运动场、智能化、适老化设计等,坚持让生活成为建筑的第一命题。目前虽已完成大部分销售,产品却还在不断优化和打磨。

640.webp (23).jpg

  其中,全长约1400米的风雨连廊,就像一个联结邻里生活的矩阵空间,不会因为天气影响散步、活动,以及社交。

640.webp (24).jpg

  △意向图

  面积约4000㎡的多主题生活空间,构成小洋房罕见的邻里大院生活。除了运动、亲子、颐养、休闲、阅读、休憩空间等,还有下沉式的篮球、羽毛球场,以及门球场;而考虑用餐的便利性,还单独加设了一个食堂。

640.webp (25).jpg

  这些,共同构成了桃李春风未来更丰盛的生活。

  在家人自治的推动下,在产品营造与生活服务的不断优化中,桃李春风将以生活为主旋律,保持小镇的活力,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用美好生活的N+可能,裂变出生活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