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嘉兴市行政中心传来消息,8月16日下午,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建设方案获得通过!意味着这项重大工程迈出重要一步,得到加快推进!

  实际上,去年下半年,嘉兴要建设快速路网的消息传出,就一石激起千层浪,毋庸置疑,对于快速路的建设,嘉兴人充满了期待。现在,快速路建设方案终于来啦。

  今年开工建设,2021年竣工

  根据《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7年修订)》和《嘉兴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4-2020)》,嘉兴市快速路网采用“一环七射”总体布局,路线全长约75公里。

  “一环”为: 

  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长水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全长约28.67公里

1534631290096_5b789d7a159bb86d6adda93d.jpeg

  “七射”分别为: 

  城东路(环线-星桥路)、城北路(环线-王江泾高速收费口)、东升西路(环线-高速收费口)、桐乡大道(环线内-机场)、南湖大道(环线-南湖高速收费口)、广益路(环线内-嘉兴东高速收费口)和三环东路-南北湖大道(环线-沪杭高速收费口)

  根据该项目总体实施进度安排,将先期实施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并区分轻重缓急,适时启动建设射线快速路。2018年4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百年百项”重大项目计划》,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被列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并列为“十大标志工程”,明确要求2018年开工建设、2021年竣工,向建党百年献礼。

  说起嘉兴市城市快速路建设的必要性

  就不得不先说说咱嘉兴的道路拥堵问题

  截止2017年底,嘉兴市区小汽车拥有量为35.53万辆,户均小汽车拥有量1.2辆。市区小客车拥有量已达到了286辆/千人,已经超越快速路建设的临界点100辆/千人。

  三环范围内晚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19.6公里/小时,接近国际警戒线的18公里/小时。

  《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7年修订)》明确中心城区范围由142平方公里扩展至257平方公里。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快,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势在必行!

  等咱有了城市快速路

  且让记者畅享一下未来

  城市快速路主线不设红绿灯,设计车速可以达到80公里/小时,单车道通行能力是普通道路的2~3倍。

  根据交通模型预测,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建成后,可以承担整个中心城区30%左右的交通流量,整体路网高峰平均饱和度将下降约15%,整体路网高峰平均车速可提高约8.5%。

  网体系内规划的23对上下匝道,让早晚高峰时困扰嘉兴人的密集车流在整个路网体系内“上得去、跑得快、下得来、散得开”。

  通过建设城市快速路,着力构建“1530”交通圈,可实现环内任意一点15分钟内可上快速环线,30分钟内可到达就近的高速出入口或机场、高铁站。

1534631290123_5b789d7a159bb86d6adda93e.jpeg

1534631290147_5b789d7a159bb86d6adda93f.jpeg

  快速路网建成后,将连接起城市先进制造板块、空港物流板块、高铁宜居板块、科技创新板块以及湘家荡等区域,加强中心城区与五县(市)的交通联系,提升嘉兴区域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位,增强市区辐射范围,促进嘉兴市区能级提升。